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303停電害中風病人亡!陳其邁指「責任在台電」:會協助求償

303停電害中風病人亡!陳其邁指「責任在台電」:會協助求償

2022/03/22 12:56 東森財經新聞
303停電害中風病人亡!陳其邁指「責任在台電」:會協助求償

先前高雄興達電廠因人員操作失誤,引發303全台大停電,高雄市甚至有民眾因呼吸器缺電,無法供氧導致死亡。對此,陳其邁表示,該案件已在調查,且賠償責任方在台電,已責請法制局單一窗口協助家屬,在團體訴訟時也會提供全額律師費補助。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高雄市議會今(22)日舉行定期會,國民黨議員邱于軒指出,在303當天,有位長期臥床的中風市民,因呼吸器停電無法供氧造成死亡。且當天還接獲多陳情,有多台呼吸器、抽痰機等設備無法正常運轉,想商借發電機應急。邱于軒怒批,「303停電造成高雄市民損失慘重,甚至失去生命,但市府網站為何找不到『單一窗口』提供協助?」

據邱議員轉述,一位吳姓市民因中風臥床,303當天早上9點多看護發現,停電導致呼吸器無法供氧,吳男生命跡象薄弱。緊急通知吳太太,而家屬立刻趕回家並打119求救,沒想到竟無法打通。最後是鄰居協助,請大同醫院醫護人員到家中急救,可惜仍無法挽回生命。

對此,陳其邁回應,對意外發生深感遺憾,因民眾當時有的打給行國處、有的打經發局、有的打法制局,市府已經責成法制局單一窗口協助,只要打1999市民專線,都會轉到法制局諮詢。他還強調「事件責任方是在台電,市府一定會盡力協助民眾索賠」,若未來進行團體訴訟,訴訟費用市府也會全額補助。

而法制局指出,目前已接獲近百件停電損失諮詢,有70%是民眾反映食材、電器、電子設備、電梯馬達等設備損壞;另外30%是企業、營業商家案件,多為營業損失、薪資損失和機器設備、產品損壞等。並證實,確實有民眾反映,因家用維生呼吸器無法供氧致家屬死亡。不過,目前僅2件諮詢主動提出文件,主張向台電索賠,內容為藥品和電梯損壞。

 

(封面圖/翻攝自高雄市議會YT)

 

【往下看更多】
麥當勞薯條大缺貨?官方澄清供應正常 明開賣「地瓜條」
好市多麵包藏螺絲 遭嗆自導自演 他揭「求償百萬」內幕:故意的
清明掃墓禁忌多 民俗專家:「這10種人」當心卡到陰
關鍵字: 停電陳其邁台電高雄求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