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基隆捷運恐等2050才全線完工 謝國樑:不符民眾期待

基隆捷運恐等2050才全線完工 謝國樑:不符民眾期待

2022/06/22 13:08 CTWANT
基隆捷運恐等2050才全線完工 謝國樑:不符民眾期待

基隆捷運目前將依兩階段進行建設,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昨日指出,捷運開發不可能一蹴可幾,南港至八堵段完成後,再討論第2階段及汐東線延伸,遭到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認為太保守;謝國樑今(22)日表示,基隆的火車和捷運都該同時保留,而第二階段路線規劃應提早開始討論,否則若要拖到2050年全線完工,不符合民眾期待。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謝國樑表示,捷運跟火車代表不同運輸功能,以及不同搭乘目的,兩者應該都予以保留,而非僅擇取一個方案。此外,他也說,關於第一階段完工後,才開始討論第二階段,以鐵道局評估,最快也要2032年完工第一階段,且要到近2050年才能夠完成第二階段的捷運施工,這樣的方法太過保守,也不符合基隆民衆期待。

▼謝國樑表示,基隆捷運雖分為兩階段建設,但規劃時程可以提早。(圖/謝國樑辦公室提供)

謝國樑辦公室指出,基隆作為全國通勤比例最高,通勤時間最長的城市,交通一向是基隆民眾最為關切議題,捷運到基隆經行政院拍板定案後,唯獨第二階段路線仍未有具體指示,在地立委關於「第一階段完工後再討論延伸」的言論,已在網路引發基隆民眾熱議。

謝國樑建議,其實可以在規劃或新建第一階段時,就開始探討第二階段路線,他也拿出民進黨政府前年曾一度論及基隆火車站存廢時,自己委託某媒體所做的民意調查。該民調顯示,43.3%民眾支持維持台鐵,捷運路線走安樂區、中山區銜接基隆火車站;30.4%支持台鐵和捷運雙軌並行;9.3%主張廢除台鐵,以捷運取代台鐵;3.9%表示都不支持,或支持其他方案。

「有超過4成民衆希望火車到基隆站,捷運到八堵站的同時,另外再規劃捷運路線。」謝國樑認爲,政府可以思考從八堵站延伸到安樂區麥金路人口密集的區域,這樣火車跟捷運不會互相爭奪客源,反而可以將更多安樂區民衆納入到未來的軌道系統。

謝國樑表示,安樂區有相當多民衆住在麥金路沿線,如果路線可以從八堵經麥金路方向,往國家新城沿線規劃,這個地區屬人口密集,相信對安樂區的通勤族,有相當程度幫助。他呼籲,第一階段捷運新建的同時,也需同步規劃第二階段捷運路線,而不是等新建完成再來討論。

 

延伸閱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基捷未蓋先轟動 七堵近4年房價漲翻 新案開價上看3字頭
基隆沒潛力?屋主轉賣大賺8百萬 投報率140%靠這個
基隆房價為何都不漲 氣候太差是主因?在地人揭3優點:早漲1倍了
關鍵字: 基隆謝國樑捷運蔡適應火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