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推動台企在陸上市!國台辦:陸應將台資視為「內資」

推動台企在陸上市!國台辦:陸應將台資視為「內資」

2017/12/28 12:50 東森財經新聞
推動台企在陸上市!國台辦:陸應將台資視為「內資」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昨(27)日在成都參加「2017年全國台協會長座談會」時指出,大陸將推動台商在大陸上市。他表示,儘管當前兩岸政治關係緊張,但民間各領域交流不會因此而中止,大陸對台灣的開放不受兩岸關係影響,未來一年,他仍對台商許下8大承諾,包括大陸將繼續為台胞、台商提供同等待遇,並推動台資企業在大陸上市,希望未來能在大陸股市形成「台企類股」,推動台商參與電商發展等。

 

張志軍表示,大陸應該將台資視為一種特殊的「內資」,而「我們正在做這個努力」。而且相對於香港,台商以代工、加工的業者居多,重點更放在實體經濟。由於台灣在積體電路、精緻農業、現代服務業等領域,仍有較強競爭力,他鼓勵台商積極抓住機會。

 

今年到目前為止,台商共有三家登陸A股,也讓A股的台商數量達到28家,另有多家台商正在排隊等待審核。大陸台企聯也成立上市公司委員會。

 

張志軍對台商許下8大承諾:

 

1. 同等待遇方面,張志軍承諾將進一步放開台灣同胞在大陸參加專業技術人員等職業考試,方便台灣人員應聘等。


2. 大陸建好在廣西和四川的海峽兩岸合作區。


3. 打造更多戰略性的兩岸產業聚落,並依託當地產業的規模和優勢。


4. 大陸將繼續推動對台商金融服務,包含台商銀行雖然遇到一些困難,但會繼續推動,力求明年取得進展。


5. 對赴大陸A股上市的台商,國台辦將採取鼓勵並支持的態度。


6. 為台灣青年到大陸實習就業創業創新,創造更好環境。


7. 推動台商參與大陸電商發展能有新進展。


8. 更加完善保障台商權益機制,未來也將聘請更多台灣專業人士,擔任調解員等。

關鍵字: 張志軍台企A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