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二度修勞基法惹民怨 蔡英文民調出爐連鐵票區都不滿

二度修勞基法惹民怨 蔡英文民調出爐連鐵票區都不滿

2018/01/11 08:25 東森財經新聞
二度修勞基法惹民怨 蔡英文民調出爐連鐵票區都不滿

▲總統蔡英文民調衰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勞基法修法在一片反對聲浪中,立院仍強行通過三讀,總統蔡英文昨(10)日在民進黨中執會表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二度修法,造成社會的不安,她說,「我要向國人同胞,表達誠摯歉意。也感謝修法期間,辛苦的警察同仁」。身為執政團隊的領導者,她向國人同胞表達誠摯的歉意,不過仍無法挽回衰退的民調。

 

▲勞基法修法惹民怨。(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據《中國時報》報導,旺旺中時民調中心本月6日做民調,對蔡英文的施政表現,不滿意者高達59.9%,僅26%受訪者表示滿意,另有14.2%不願表態。至於南台灣的綠營鐵票區,不滿意蔡英文的施政表現甚至都有5成以上。

 

▲總統蔡英文民調衰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若與蔡英文上任以來歷次民調比較,105年5月20日小英就職時高達52.5%民眾表示滿意,不滿意者僅5.9%。此後每下愈況,就職百日,表示滿意者跌到41.4%,但仍較不滿意的40.4%還高;去年就職周年,滿意者大跌到28%,不滿意者高達54.3%,不滿意的民眾已大幅超越滿意者。

 

▲總統蔡英文民調衰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年齡來看,除了60歲以上民眾對小英不滿意者為47.1%,未達5成外,其他各族群不滿意者都在6成以上,最不滿意的是40歲至49歲青壯族群,有67.4%表示不滿意,其次是過去最支持小英的20歲至29歲年輕族群,有65%的人不滿意,高學歷者則是最不滿的一群,有70.1%表示對小英的表現不滿意。

關鍵字: 蔡英文勞基法民調施政滿意度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