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金正恩跨過38度線與文在寅「世紀握手」金正恩略顯緊張

金正恩跨過38度線與文在寅「世紀握手」金正恩略顯緊張

2018/04/27 09:08 東森財經新聞
金正恩跨過38度線與文在寅「世紀握手」金正恩略顯緊張

▲金正恩跨過38度線與文在寅「世紀握手」金正恩略顯緊張。(圖/東森新聞畫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天(27日)上午8時30分抵達南北韓交界處板門店,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面對面,走過這個全球武裝防守最嚴密的邊界,跨出歷史性的一步,同時也成為第一位訪問南韓的北韓領導人。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上演「世紀握手」,臉上掛著笑容,並停下來讓媒體合影。接著兩人一起檢閱雙方儀隊,金正恩在紅毯上略顯緊張,不若文在寅放得開。文在寅在紅毯上數度向儀隊揮手致意,但金正恩略顯僵硬。文在寅、金正恩與對方代表團握手後便進入和平之家,展開今日的會晤。

 

文在寅已於台灣時間上午8時30分與金正恩於板門店會晤,兩人第一次碰面並上演南北韓「世紀之握」、合影與簽名留念,一同參與歡迎儀式、檢閱南韓軍儀仗隊。根據南韓青瓦台公布的會談日程,10時30分(台灣時間9時30分)開始會談,分上、下午兩場,而會談結束後雙方將會簽署兩韓協議。

 

金正恩與文在寅下午預計在軍事分界線利用南北方的土壤與水,一起種下象徵「和平與繁榮」的松樹,也會在松樹處設立紀念碑,兩人再一同簽名。並於傍晚6時30分(台灣時間傍晚5時30分)出席板門店南韓側「和平之家」歡迎晚宴,過程中將播放朝鮮半島相關影片,講述過去、現在以及未來,南北韓之間的深厚友情;宴後,文在寅即歡送金正恩,結束世紀會面。

 

此次世紀會面,北韓黨政軍高層共9人隨行,南韓則派出7名政軍官員與會。這是南北韓第三次舉辦峰會,過去大多以經濟合作為重點,但金正恩此次訪韓形同為首次美朝峰會熱身,外界預期會談將聚焦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搭建兩韓和平體制。金正恩宣告放棄核武能否化為文字寫入會後共同宣言,成為最大焦點。

 

但不確定南北韓能否在全球唯一真正關注的議題,北韓核武庫上,達成任何進展,對此,外界期待並不高。批評與北韓採接觸交往的人士認為,北韓轉而採取連番外交攻勢是為了緩解國際制裁,為武器發展更臻完美爭取時間,並以未實現的棄核承諾換取援助。鼓吹接觸交往的人士則說,達成協議的唯一途徑是兩韓今天做的事:坐下來談。

 

▲南北韓高峰會日程表。(圖/東森財經社群製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