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政治 > 解放軍坦克入侵台北!陸模型展遭酸:多想武統?

解放軍坦克入侵台北!陸模型展遭酸:多想武統?

2019/04/26 15:09
解放軍坦克入侵台北!陸模型展遭酸:多想武統?

▲北京模型展交流賽有一組作品是解放軍坦克駛進台北街頭,引起網友關注。(圖/翻攝自「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臉書)

 

武統話題近日成為兩岸的討論焦點,19日適逢「中國國際模型博覽會」在北京的開幕典禮,同時也舉辦模型交流賽,不過,放眼望去,其中一組作品「台北不設防」格外吸引眾人眼球,把「武統」台灣當成題材,意外成為話題。

 

▼每個場景都栩栩如生。(圖/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授權提供)

 

第20屆中國國際模型博覽會(HOBBY EXPO CHINA 2019)19日在北京登場,活動之一的「第四屆北京模型交流賽」的參賽作品也提前曝光,其中作品編號10號的「台北不設防」以武統為主題,仔細一看,作品把場景設定在台北市,路邊的店面和建築物都維妙維肖,富有滿滿的台灣特色,一眼就能知道是在北市街頭,包括路口三角窗711、「永康牛肉麵」、「汽車借款」和「老牌士林十全排骨」等,甚至還完美地呈現頂樓鐵皮加蓋。

 

▼一名解放軍與民眾攀談。(圖/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授權提供)

 

2輛高掛五星旗解放軍坦克駛過街道,只見一名持槍的解放軍士兵還與2位民眾搭話,不過氣氛看起來相當輕鬆,從民眾的神情和肢體看不出有任何緊張,其中1位民眾還雙手交叉抱胸,後方也有1位穿著背心、熱褲的美女坐在椅子上,此外,不僅地面上散落著各樣的政治傳單,超商頂樓還出現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的競選廣告看板,「民主建國,點亮台灣,2020」,格外吸睛。

 

▼超商上頭還放著總統蔡英文的競選看板。(圖/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授權提供)

 

臉書粉絲專頁「世界特種部隊與軍武資料庫」發文寫道,「這個題材不用小編解釋,大家一定看的懂…果然比賽要吸眼球,得選用科幻或極端題材啊!」作品照片曝光後引起眾多網友的討論,紛紛留言回應:「啊不就很厲害!只能靠模型打台灣囉」、「精神自慰通常出於不可企及的困境」、「標題叫做『台北不設防』,要防什麼大家三思…原創作者語重心長啊!」

 

 

看更多

 

中國大陸近年對台灣施壓從未停止,不停地透過各種場合和方式打擊。近日中國軍事網站「新浪軍事」最近出版文章,文內在說解放軍的戰艇如何從淡水港登陸台灣。只是此報導完全沒有引起大陸網友讚賞,反而一面倒地痛罵。

 

大陸「新浪軍事」最新一篇軍事分析文章指出,大陸某間造船廠所建造的726A型氣墊登陸艇(綽號:野馬)照片曝光。該報導標題「木罌夜半飛渡軍 解放軍野馬氣墊船如何在台灣海峽狂飆」看似威風,但其搭配照片讓人看了哭笑不得,因為圖片是使用一張淡水港的空拍照片,再隨意P上23艘不同比例不一的「登陸艇」。

 

▲以樂高來解釋美軍的LVT登陸車,同樣讓大陸網友哭笑不得。(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除了這張離譜的P圖,該文章還用了一張樂高模型照介紹美軍的LVT登陸車,大陸網友表示「搞笑,後面還有一張樂高是在打醬油嗎?」。

 

許多中國網友看到這「新浪軍事」的P圖之後,在文章下方的留言紛紛痛罵:「腦子是個好東西,但要用。」、「牛批啊,一個氣墊船有一個小區大。」「拜託能不能學習一下日本的工匠精神,把P圖做得逼真一點。」、「對手是稻草人嗎?」,就連台灣網友都表示:「可惡不知道可以酸什麼了」

 

看更多

 

近日大陸解放軍於浙東外海實施為期6天的實彈演習,封航面積更是等同整個台灣的面積。對此,就有網友在批踢踢板上討論,「萬一大陸解放軍登陸台灣,全台哪一個縣市可以抵抗最久?」而此文一出,也立即引發大家熱烈討論。

 

▲近日有網友詢問,如果「大陸解放軍登陸台灣,全台哪一個縣市可以抵抗最久?」(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該名網友指出,「即便大陸取得台灣海峽、空中優勢,還是得要派軍隊登陸佔領才算實質佔領台灣,否則也只是像二戰德國打英國,只能靠戰鬥機轟炸而佔領不了英國。一旦解放軍真的登陸了,台灣地狹人稠,一堆大大小小的城市也不是很容易就能被攻下,城鎮戰對守方極為有利,對方必須要派十倍人口的兵力才有機會佔領一個城市,如果該城市路彎來彎去像迷宮一樣,對守方將更加有利」並表示:「有沒有台灣哪個城市最適合打城鎮戰的八卦?」

 

▲該名網友認為,即便大陸取得台灣海峽、空中優勢,還是要派軍隊登陸佔領才算實質佔領台灣。(圖/翻攝自新浪軍事微博

 

對於全台哪個縣市可以抵抗最久,許多網友也給了各種五花八門的答案,有些網友認為,若依照地形或戰略地位的重要性來回答,像是「比八陣圖還複雜的中永和道路」、「投花東最慢呀,遠又難攻」、「把大軍引誘到中永和,一輩子都出不來」、「雙和這一帶,解放軍進來,三天三夜出不去」、「永和說第一,沒人敢說第二」、「中永和啊!根本坦克墳墓」、「桃園重點防禦區」、「埔里那邊不好攻喔」等。

 

▲有網友指出,若是解放軍從永福橋進軍,很容易就遇到道路太窄、阻礙砲塔旋轉等問題。(圖/取自Google Map)

 

除此之外,多數網友都認為台灣本島的「最後要塞」會落在永和地區,並指出,連結永和的有三條橋,福和、永福與中正橋,若是解放軍從福和橋跟永福橋進軍,都很容易遇到道路太窄、阻礙砲塔旋轉的問題,或是因為迷路離開戰場;如果由中正橋進軍,則會遇到佔領周邊大社區的國軍兵力,國軍會從文化路竄出在中正橋的下橋處殲滅入侵永和的解放軍。

 

另外,前海軍陸戰隊上校、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也曾發文指出,根據國防部的研判,大陸解放軍起碼要在2025年才會開始具備「兩棲軍級聯合作戰能力」,而且屆時「我們的反登陸戰力也有相當程度增長」,因此解放軍就連能否「順利登陸」也都是個問題。

 

 

 

【往下看更多】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立委轟3大租賃業「借低利放高利貸」黃天牧:有存在必要
AI內閣的第一要務!準閣揆卓榮泰:確保穩定供電
關鍵字: 解放軍坦克台北模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