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拗油拗車拗教材!張淑芬拋身段要資源全為這件事

拗油拗車拗教材!張淑芬拋身段要資源全為這件事

2019/08/21 09:58 鏡週刊
拗油拗車拗教材!張淑芬拋身段要資源全為這件事

身為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不在家當貴婦,卻跑第一線、到處求人開口要東西,「我不求名利、不為我自己,為了幫人就無所謂。」張淑芬說台積電自己捐錢很快,但她要拉其他企業進來,集眾人力量回饋社會。

 

8月1日,張淑芬去線上英文課程TutorABC總部演講,一開口就說:「不要叫我董事長,這樣會讓我想到我先生(張忠謀),直接叫我Sophie。」惹得台下聽眾大笑,親和力十足。

 

張淑芬直率的說:「我會跟你們要東西,希望TutorABC捐助線上教材,一起改善偏鄉教育。」她說還需要平板電腦給偏鄉兒童使用,問記者:「現在電腦公會理事長是誰?我可以去跟他們談。」

 

張淑芬說偏鄉非常缺乏教育資源,「上天造人是不公平的,我的孫子什麼都不缺,但有的小孩吃都吃不飽,更談不教育,若不想辦法改變,他們永遠趕不上這個社會。」張淑芬希望今年底能在偏鄉推動線上教學。

 

▼張淑芬為公益前往線上英文課程TutorABC總部演講,TutorABC也應允捐贈500小時線上課程。(圖/取自鏡週刊

 

TutorABC演講最後她竟開口:「要是你們答應捐贈教材,我下週到大陸演講,專門一頁介紹貴公司。」完全就是超級業務員的口吻。TutorABC營運長沈沛鴻很認同張淑芬的理念,「除了食物,弱勢孩童更需要教育和心理建設,才有脫貧翻轉人生的機會。」TutorABC應允捐贈500小時線上課程,未來將配合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偏鄉教育專案。

 

張淑芬除了順利要到線上課程,幾年前,裕隆前董事長嚴凱泰在世時,透過台積電「把愛送出去」平台,捐5台醫療交通車,張淑芬為此跑到台東,「我要了解使用率高不高,不能辜負善心。」她後來到中油演講,「順便」開口跟對方要這5台車的油資,還開心的問同事:「下次到台電演講能跟對方要什麼?」完全沒有董娘高高在上的架子。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把愛送出去平台上線!張淑芬:春節有困難可撥1957
超出估價4倍!張淑芬畫作創新高 蘇富比1700萬拍出
曾目擊郭台銘跪地謝母!張淑芬談孝道泛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