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正能量 > 83歲爺弄丟叭噗蓋!萬人幫忙找…1天現奇蹟

83歲爺弄丟叭噗蓋!萬人幫忙找…1天現奇蹟

2019/08/30 1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83歲爺弄丟叭噗蓋!萬人幫忙找…1天現奇蹟

「拜託撿到的人,把蓋子還給阿伯吧…」彰化有一名高齡83歲的阿伯,平時靠賣「叭噗」維生,沒想到日前他不慎遺失冰淇淋桶的蓋子,怎麼找都找不到,只能在深夜紅著眼眶上街,不放棄一絲希望繼續尋找,而這一幕恰好被民眾目擊,趕緊幫忙將此事PO網,短時間內就獲得廣大迴響,最後溫馨的結局,也讓超過1.3萬名網友忍不住跟著泛淚。

 

 

【東森新聞官網】一手掌握全世界

 

 

▼阿伯靠賣叭噗維生,卻不小心弄丟蓋子。(圖/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貼文,透露她28日晚上看到阿伯,興奮地衝上前想買冰,但對方卻點心不在焉,一直看著地上,讓她非常困惑,忍不住關心「你為什麼那麼晚還不回家啊?」沒想到阿伯竟眼眶泛紅,邊拭淚邊說「賣冰的蓋子不見了,就是桶子上面的蓋子,可能被人撿走了」,看起來非常低落。

 

▼阿伯心急如焚,頻頻拭淚。(圖/爆怨公社)

 

她看了相當不忍心,馬上說要買一個送給阿伯,但對方婉拒,感嘆「妳又不知道蓋子的尺寸,那個要訂做,不是說買就能買啊…」,她接著喊話「那你都找過了嗎?我幫你找看看」,雖然阿伯又沒落地說「不用啦!找不到了!」但她還是趕緊騎車到附近找,無奈找了40分鐘仍一無所獲,讓她也快忍不住落淚,希望撿到蓋子的人,不要拿去回收廠賣,因為那是阿伯很重要的生財用具,「他已經83歲了,這麼晚還在外面找蓋子,還在為了明天要怎麼做生意而苦惱」。

 

▼原PO希望大家能一起幫幫阿伯。(圖/爆怨公社)

 

貼文一出,馬上有網友趕到頂番婆往彰化、喜美超市幫忙找,還有許多人自願掏腰包訂製蓋子給阿伯,而就在隔了一夜後,有位許先生撿到蓋子,最後透過阿伯的孫女成功交還給,阿伯放下心中大石頭,終於露出笑容,開心地對鏡頭揮手,感謝熱心幫助他的廣大網友。

 

▼蓋子重回阿伯的懷抱。(圖/爆怨公社)

 

網友終於等到完美結局,紛紛感動留言「阿伯太可愛了,希望他永遠身體健康」、「碰到阿伯,多多消費,讓他早點回家休息」、「可以幫阿伯的蓋子可以寫上名字跟電話喔,以免下次又失蹤」、「好感動喔」、「今天最暖的故事」、「人間處處有溫情」、「團結力量大」。

 

(封面圖/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靠開車買房養2孩 「下午就收工」 司機大哥笑留點命過日子 網:決定去考照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