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馬光-KY 9月、前三季合併營收雙創同期新高,Q4展望審慎樂觀

個股:馬光-KY 9月、前三季合併營收雙創同期新高,Q4展望審慎樂觀

2019/10/09 12:05 財訊快報/記者劉居全報導

馬光-KY(4139)9月合併營收8554萬元,累計1-9月合併營收7.23億元,雙創歷年同期新高,分別較去年同期分別成長15%與10%。

受惠天津馬光的糖尿病慢病管理及自費專科門診兩項業務較去年同期都有雙位數的成長,帶動馬光-KY 9月與前三季合併營收,均有歷年同期新高表現;此外,近年穩定發展的新加坡中醫門診業務,在上半年度進行組織重整,並提高診所收費標準,且將部份診所轉型為中醫婦幼專科後因此吸引更多患者下,新加坡中醫門診業務前三季合併營收表現,亦創下馬光上櫃以來的新高表現。

馬光-KY表示,今年前三季天津馬光的糖尿病慢病管理及自費專科門診業務較去年同期成長25%,合計占天津馬光整體營收比重將近五成以上,天津馬光今年度占整體營收比重預估約達五成,其中糖尿病慢病管理業務在已形成經濟規模,且續約率達99%下,可望長期穩定挹注營收貢獻,且自第二季起陸續提供雲端醫療服務,已獲得糖尿病慢病患者的廣泛認同與使用,持續擴大市場占有率;另外,天津馬光近年積極拓展的自費專科門診業務,在基期較低情況下,牙醫、推拿及中草藥處方等三大自費專科業務均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逾四成。

此外,天津馬光又取得中風後養護慢病管理資格,預計於第四季開始投入,依據天津馬光糖尿病慢病管理的優異表現,中風後慢病管理的成績預計會是未來挹注利潤的新營運項目;隨第四季旺季來臨,天津馬光的各項門診業務可望再創佳績。

馬光-KY對第四季展望持樂觀審慎態度,營運表現可望較第三季明顯提升,以前三季營運狀況來看,全年合併營收創新高表現可期。由於第四季本為天津馬光與新加坡中醫門診業務的傳統旺季外,天津馬光的自費專科門診業務在持續增加新的自費項目下,以及投入中風後養護慢病管理,可望帶動新一波成長動能。此外,馬光-KY於上週出售集團唯一虧損事業新加坡國際學校,接下來更能集中火力在各診所業務,往後的營運及獲利有機會帶來更亮眼的成績。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