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國泰金(2882)打造Open Banking,國泰世華銀API串接國壽

個股:國泰金(2882)打造Open Banking,國泰世華銀API串接國壽

2019/10/28 14:05 財訊快報/記者巫彩蓮報導

為了實現共同金融生態圈的理念,國泰金(2882)旗下國泰世華銀透過API方式與國壽串接,朝向Open Banking的藍圖前進,日後透過「網銀身分認證服務」,舉凡登入國泰世華網路銀行,即可連結至國泰人壽網路會員專區,開通「網路服務」。

根據統計,國壽、國泰世華銀兩者客戶多有重疊,一般而言,銀行的交易頻率高於保險,使用網路銀行頻率亦高於使用線上保險服務,因此國壽、國泰世華銀攜手合作,日後透過「網銀身分認證服務」,登入國泰世華網路銀行,即可連結至國壽網路會員專區開通「網路服務」,讓客戶可隨時隨地透過網路了解自身保障狀況及調整保單內容,更加符合數位時代方便、快捷及彈性的特性。

國壽表示,數位時代來臨,客戶手邊擁有多組的帳號密碼,容易混淆,透過國泰世華網銀身分認證後使用保險網路服務,基於客戶數位上的使用頻率,有效地解決密碼眾多的痛點,並強化數位保險服務體驗。

另外,考量客戶已習慣透過行動裝置查詢保險資訊,此次使用響應式網頁(依裝置調整使用者介面呈現)取代透過桌上型電腦、實體讀卡機及自然人憑證申請「網路服務」資格的傳統流程,未來不僅持續強化金控集團內部之合作,以提升客戶體驗外,將與其他第三方業者合作,使金融服務更能融入客戶生活且貼近使用習慣。

 

【往下看更多】
上修經濟成長率至3.29% 台經院:股市還有高點「看不到泡沫」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