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帆宣、瑞祺電通、S&T相繼大漲,樺漢總大成,持股潛在利益近15個股本

個股:帆宣、瑞祺電通、S&T相繼大漲,樺漢總大成,持股潛在利益近15個股本

2019/12/13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樺漢(6414)近年透過併購佈局工業物聯網(IIoT)商機,旗下持股近45%的帆宣(6196)受惠半導體產業資本支出持續提升,營運大補,股價衝破90元大關,去年以每股59元收購帆宣的樺漢持股利益估計逾25億元,約3個股本規模。

不僅如此,2014年收購之工業網安廠瑞祺電通(6416),目前與旗下樺成投資合計持股約34.5%,每股成本約50.8元,如今瑞祺電通股價較此價格增加近倍,持股利益也超過10億元;透過樺成持股沅聖56.74%,每股成本不到30元,帳面上利益也超過25億元。

此外,持股S&T股權共26.82%,每股成本低於10歐元,較目前逾20歐元市價也翻倍,潛在利益逾57億元台幣,約為樺漢近7個股本。總計這些主要轉投資檔檔大賺,潛在利益相當於樺漢近15個股本,雖均是以權益法認列獲利,但亦顯示樺漢的投資相當成功,且集團營運整合的效益正在持續發揮,使每一家轉投資公司的營運與股價都向上表態。

就盤面上來看,帆宣是近期樺漢集團軍表現最為亮眼的公司,主因為台積電(2331)半導體設備支出看回不回,持續大增,帆宣在手訂單創下歷史新高,明年成長動能備受看好;此外,在與鴻海(2317)集團旗下的工業互聯(FII)合作搶攻中國工廠自動化商機的佈局也持續進行,隨著鴻海與FII的營運向上,提供帆宣後續發展的龐大資源,樺漢受惠。

因此,近日帆宣股價連續強攻,週五(13日)早盤不但攻破90元整數大關,更一度攻抵93.3元價位,創下16年來新高價,去年才收購帆宣的樺漢,也是樺漢近年最後一項大型收購案,短短一年餘,就展現大豐收成果。而帆宣營運大好,樺漢獲益最大,除營收獲利的認列將顯著提升,對樺漢在全球IIoT市場的話語權與集團整合效益都是加乘效果。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