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伊衝突遭放大炒作? 股海老手:千萬別被外資動向騙

美伊衝突遭放大炒作? 股海老手:千萬別被外資動向騙

2020/01/07 13:55 陳俊銘
美伊衝突遭放大炒作? 股海老手:千萬別被外資動向騙

美伊局勢緊張,2020年開市第一週,美股三大指數即因戰爭干擾重挫,連帶拖累1月6日台股表現,萬二整數關卡失守,而今(7日)開盤表現仍疲弱。指數高檔拉回,是資金轉進防禦型資產的好時機,還是應逢低布局後市看漲的標的?

 

「昨日美股開低收高,說明了美伊不會開戰,但避險資金一不做二不休,大砍權值股,投資人千萬不要被外資動向、言論給誤導了,一旦確認美股利空出盡,美伊根本不會真的打起來,回頭翻多,這時不該跌的股票自然全都會漲回來!」股海資歷超過30年的台股老手劉友威表示。

 

他指出,美伊衝突有被炒作放大之嫌,避險資金趁亂出脫,之後回復平靜便不會再殺出;另外,原本做多的買盤則會進場撿便宜,賣出部位者也會回頭再追,若以RSI相對強弱指標觀察,超賣的個股RSI已遠低於40。

 

 

▼美伊近日衝突不斷(圖/翻攝自HRouhaniOfficial、realdonaldtrump臉書)

白宮宣布5月初結束伊朗制裁豁免 油價漲逾2%

 

「大選前台股已提高警覺,除被動元件搶錢外,其他族群幾乎都有刻意壓抑,權值股台積電昨日收盤價接近除息後逾三週來最低。選舉過後不論誰當選,都 不用太過擔心,因為個股將回歸基本面,大幅下跌機率低。」劉友威強調,美伊衝突不可能擴大,經過修正後,反而是進場好時機,不但要買、甚至可以大買,切勿被情緒干擾殺在最低點。

 

中國信託台灣活力基金經理人周俊宏表示,短線中東地緣政治風險提升,難免對全球股市造成影響,但不至於造成系統性風險。對台股影響較深的,仍在中美貿易部份;儘管第一階段貿易協定簽訂在即,市場樂觀看待,不過後續談判仍有變數。

 

「美國今年也有大選,為避免選戰失利,預期美國應不會採強硬態度影響經濟。就此來看,若美國下半年重返復甦,可望推升台灣經濟成長率,指數有機會再走揚。」周俊宏指出,進入12月營收公布及財報季,接下來可關注擁有轉機題材或高殖利率的個股,並持續鎖定5G、記憶體、iPhone等題材;同時看好汽車零組件與設備相關。

 

由於iPhone將推出平價版手機,買氣與訂單數量可望獲得推升,預期第一季淡季不淡,業績成長股及產業題材性高的族群將扮演主流,亦是後續可關注的重點。

 

(封面圖/取自鏡週刊)

 

【往下看更多】
美恐深陷中東泥沼無暇「印太戰略」!陸將成最大贏家
傳伊朗募24億要獵川普人頭 美「瞄準52目標」嗆勿輕舉妄動
中東局勢衝擊美股 法人:台股區間震盪整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