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傳伊朗募24億要獵川普人頭 美「瞄準52目標」嗆勿輕舉妄動

傳伊朗募24億要獵川普人頭 美「瞄準52目標」嗆勿輕舉妄動

2020/01/06 09:22 東森財經新聞
傳伊朗募24億要獵川普人頭  美「瞄準52目標」嗆勿輕舉妄動

近日美軍在巴格達針對2處與伊朗有關的目標發動空襲,伊朗「聖城部隊」(Quds Force)指揮官蘇雷曼尼(Qasem Soleimani)與「真主黨旅」創辦人伊拉克人穆罕迪斯 (Abu Mahdi al-Muhandis) 都在此場空襲中喪命。

 

在伊朗高級將領在空襲中死亡後,美伊緊張局勢也更加惡化,伊朗誓言報復,華府更是提出警告,彼此隔空叫陣。伊朗軍事將領率先表示,美國在中東地區的35個重要據點以及以色列,都在伊朗攻擊範圍內,荷莫茲海峽和波斯灣也有大批美國軍艦往來。

 

對此川普也於(4)日時於twitter發文回應,他表示伊朗如果敢攻擊任何美國人或美國資產,美國已瞄準52個伊朗地點(代表多年前被伊朗劫持的52個美國人質),「伊朗本身將受到非常快速和強烈的攻擊。美國不想再受到更多威脅!」

 

 

而伊朗最高領袖哈米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的顧問德甘(Hossein Dehghan)在(5)日接受CNN專訪時,他表示,針對美國空襲巴格達機場,並殺害指揮官的行為,一定會用「軍事行動」的方式報復。除此之外,當地的社群媒體上更瘋傳一段影片,有人呼籲要募款8000萬美元(約台幣24億),取川普人頭。

 

德甘是伊朗的前國防部長,現在則是在哈米尼的首席軍事顧問,他訪問中提到,勢必會瞄準美方的「軍事地點」,而且不會是盟友出面,將是伊朗親自出手報復,「有人可能猜測會是代理的行動,但我們認為,美國與川普先生直接對我們採取行動,我們也會直接針對美國」。

 

對於川普(4)日於推特上所發的文,德甘則回應,是美國先發動了戰爭,因此更應該要接受任何適當的回應。德甘也不認為伊朗可以和美國重新談判,他表示,「基於幾個原因,我們不想跟現任的美國政府談判,在蘇萊曼尼的事件之後,根本沒有談判的理由,這是不可能的」。

 

最後,德甘再指出,美國的軍事人員、軍事基地、政治據點甚至船隻,沒有一個是安全的,「川普不懂國際法,也不承認聯合國的決議,他根本就是個黑道老大和賭鬼」。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川普警告伊朗:若發動攻擊 美將迅速反擊!
美狙殺伊朗名將 川普為何敢為前任所不敢?
川普下令獵殺革命衛隊將領 伊朗外長嗆嚴厲報復
關鍵字: 美國伊朗川普戰火軍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