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摜破萬點 蘇建榮:國安基金若啟動2周可止跌

台股摜破萬點 蘇建榮:國安基金若啟動2周可止跌

2020/03/16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摜破萬點 蘇建榮:國安基金若啟動2周可止跌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擴散全世界,衝擊全球股市,又美國聯準會(FED)今(16)日突然宣布再降息4碼,不僅造成美股道瓊期貨跌逾千點,台股早盤也開低震盪走低,摜破萬點關卡,至於投資人關注的國安基金動向,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日則表示,一直有在密切關注,且依過去經驗,國安基金一旦進場,一、二周後就可成功止跌。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立委林德福在立法院財委會作業務報告中,質詢財政部長蘇建榮,國安基金若進場護盤,是否可以完全穩定股市?又或是面臨更大虧損危機?蘇建榮則表示,國安基金依規定,進場必須有一定條件的成就,且根據以往經驗,國安基金一進場,下跌的股市都會上漲,且一、二周後就可以拉回股市,過去護盤6次,只有1次虧損,其餘5次都獲利。
 
國安基金持續密切關注此波疫情,必要的話會召開臨時委員會議討論,適時因應,進場時機會則由國安基金委員會決議,其中委員都是各黨派代表,委員會採共識決。目前國安基金規模5000億元,其中2000億是國庫拿股票向銀行質押借款,若不夠,還可以跟四大基金借用可投資股市剩餘資金3000億元,但過去最多只動用1200億元,並未動用到四大基金。
 
而台股上周5個交易日,共大跌1192.94點,今日直接摜破萬點關卡,8大類股全面下跌,其中台積電(2330)盤中一度來到282.5元,下跌2.59%,鴻海(2317)來到72.4元,下跌2.59%,股王大立光(3008)則是一度到3900元,下跌3.94%。至於防疫概念股,則是在盤中走勢強勁,亞諾法(4133)來到漲停價33.65元、康那香(9919)來到漲停價18.95元。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Fed降4碼 央行三劇本因應 利率「連15凍」備受關注
降稅緩不濟急!財長蘇建榮:繳稅最長可延一年
6次護盤約莫都在10年線! 台股盤中跌幅收斂 網驚:國安是你?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