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聯發科再攻+塑化補漲 台股多方控盤緩步墊高

聯發科再攻+塑化補漲 台股多方控盤緩步墊高

2020/06/22 10:13 東森財經新聞
聯發科再攻+塑化補漲 台股多方控盤緩步墊高

台股本周只有3個交易日,儘管面臨端午長假前觀望氣氛,台股今在小紅開出後仍緩步墊高,月線似乎成為強力支撐,量能估逾2千億。電子股在聯發科帶動下,成交比重回升至66%,人氣指標國巨也展現填息氣勢,已達6成以上。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今日台股資金重回電子懷抱,權值王台積電維持紅盤,聯發科在內外資法人力拱下,激勵強勁表現,儼然成為近期電子族群最亮眼的星星之一。被動元件指標國巨今日除權息,填息率也達6成以上。其他強勢電子股,包括世芯、創惟也衝上漲停價位。

其他強勢族群上,由於國際油價不斷回升,也帶動塑化族群表現,台塑四寶皆呈現上漲,台達化亮燈漲停,台聚、亞聚、台苯、華夏也漲逾3%。紡織族群個股輪動,今由集盛、佳和、怡華、力鵬、力麗領軍上攻。部分生技股仍為市場重心,明基醫、中天、杏輝、亞諾法等表現也不落人後。


據本台節目《股動錢潮》中分析師涂敏峰表示,在6/12大缺口回補後,就可以顯見台股挑戰前高機會大。分析師封開平也表示,儘管外資在上禮拜五強力調節金融股,但可以注意到上周五尾盤有許多電子權值股出現大單敲進,因此仍可看到控盤者的企圖心。不過仍需留意淨值不到10元的強勢股,建議投資人不要跟進追價。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當沖一個月賺5萬能當專職? 釣出高手12字回應
第一金、玉山金存不停 達人:現在才開始有危險
靠「退佣」賺錢有搞頭? 他月沖1億秀10萬對帳單 勸不要當正業
關鍵字: 台股聯發科長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