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超前部署潛力股 他曝:綠能有望成為下一個熱門產業

超前部署潛力股 他曝:綠能有望成為下一個熱門產業

2020/08/25 08:33 王伯達
超前部署潛力股 他曝:綠能有望成為下一個熱門產業

資本市場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出現特定的產業熱潮,例如我前幾年寫過的電動車、5G通訊設備,在過去這1、2年間就成了市場上相當熱門的標的。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然而類似這樣的產業熱潮形成之後,往往會提前反映市場對於未來的成長預期,但若這樣的預期出現調整,股價修正也會相當劇烈。

 

 

例如台股在上週四出現單日大跌走勢,最主要原因就是受到美國擴大華為禁令的衝擊,這讓原本可以因此享受到轉單效應的公司,高度成長的預期落空,股價因此跟著暴跌,聯發科就是其中一例。

 

然而,我認為這些公司在適度修正、清洗融資浮額之後,還是有可能挑戰新高。畢竟華為的訂單也只占了一部分比重,而其他的競爭品牌也可能因此填補華為的訂單,所以暫時不用對這樣的事件過度反應。

 

只是這些公司的股價,未來將不容易再像之前那樣直線上升飆漲,因為它們的成長預期,已經在股價中反映一大部分了。

 

我們要尋找的,是那些未來的成長預期還沒有被充分反應的產業。那麼,什麼樣的產業在未來有可能形成新的熱門產業呢?我認為清潔能源或許是可以關注的產業,包括太陽能與風力發電。

 

 

太陽能風力 歐美列重點

 

除了台灣政府在這些年相當積極推動清潔能源之外,包括歐盟與美國,在接下來也可能把推動清潔能源當成是施政重點。

 

例如,隨著歐盟7,500億歐元復甦基金的推出,其中有三分之一資金將用於因應氣候變遷,並與歐盟規模1兆歐元的7年預算,組成史上最大綠色刺激計畫。

 

另外,美國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是提出了在2035年設立100%清潔電力標準,並於4年內在清潔能源領域投資2兆美元。

 

然而,這些計畫最後會如何執行還需要時間來驗證。例如拜登目前的民調雖然領先,但選舉結果還沒出來之前,也無法確認拜登一定會勝選。如果最後是川普勝選連任,那麼傳統的石化能源就會繼續具有主導地位,這就是現階段投資清潔能源的投資人,必須要考慮到的風險。

 


延伸閱讀
【達觀股市】疫苗有望面市 關注疫情趨緩受益族群
【達觀股市】川普強打中國牌 資本市場充滿不確定性
【達觀股市】市場渴望更多刺激 適度減碼因應
【達觀股市】互關領事館 中美衝突進一步加劇

 

(封面圖/翻攝Ørsted臉書)

 

【往下看更多】
那指、標普續創高 法人:台股籌碼凌亂 短線區間整理
台股殺盤領先歐美 「股癌」憶起年初走勢:值得關注
指數衝高接下來怎麼走? 台股名師公開三套劇本
關鍵字: 清潔能源台股5G通訊電動車華為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