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全球股市一夕豬羊變色!謝金河示警:變盤訊號來了

全球股市一夕豬羊變色!謝金河示警:變盤訊號來了

2020/11/11 09:38 東森財經新聞
全球股市一夕豬羊變色!謝金河示警:變盤訊號來了

美國總統大選變天,全球股市也出現戲劇性變化。輝瑞與Biontech在疫苗的試驗上獲得佳績,宣布研發的COVID-19疫苗具有9成以上的療效,消息一出,讓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言,這會讓全球股市豬羊變色,原本的疫情受難產業大翻身,另一方面,疫情中表現亮眼的公司,恐怕跌得四腳朝天。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謝金河昨(1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從1月大陸武漢宣布封城至今,疫情蔓延全球,時間長達近10個月,全球確診病例超過5000萬人、逾125萬人死亡,堪稱是世紀大災難。直到輝瑞藥廠宣布研發疫苗成功,全球股市也隨之天搖地動。

 

 

謝金河指出,疫苗研發成功,在疫情中表現亮眼的居家辦公、視訊會議的企業,還有受惠疫情的新經濟概念股全面大跌,最具代表性的是Zoom,以及視訊健身運動的Peloton,災情都十分慘重,而今年以來漲翻天的口罩、額溫槍及快篩檢測試劑的公司,股價也都跌得很慘,美國FAAMG及Netflix,Nvidia等股價一樣全面下跌。

 

「這是一個變盤訊號,也就是說疫情受益的上面的K,輪到下面的K翻身」,謝金河直言,疫苗消息公布後,大漲的全是疫情受難的慘業,包括航空公司,郵輪,酒店及度假村,還有博奕產業,波音及5大航空公司最具代表性,當時美股大漲,其實是疫情受難慘業大翻身,原來大漲的公司跌得四腳朝天。

 

而台股也承接美股這個大變化,所有音訊產業,電動自行車的巨大、美利達、桂盟,還有運動健身的力山全都下跌,「美國股市表面上大漲,其實多數K型復甦的上面的K,全都被輝瑞公司的疫苗殺得四腳朝天,這個豬羊變色效應威力強大!」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竊密案放過聯電 美國司法部鎖定更大咖目標
MSCI半年度調整 成分股新增欣興、合一 剔除福懋、長榮航
蘋果發表3款新Mac筆電 揮別英特爾搭載自家M1晶片
關鍵字: 謝金河疫苗美股台股變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