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基本面沒到 股市一直漲怕爆? 專家:數據沒有不好 不用預設高點

基本面沒到 股市一直漲怕爆? 專家:數據沒有不好 不用預設高點

2020/11/18 11:36 東森財經新聞
基本面沒到 股市一直漲怕爆? 專家:數據沒有不好 不用預設高點

雖然全球疫情持續升溫,離經濟完全復甦也還有一段路,但道瓊指數、標普500指數以及費半指數,均在16日創下歷史新高,也帶動台股上攻,在周一盤中創下歷史新高13,780點。而儘管近幾個月全球總體經濟基本面持續溫和復甦,但股市上漲速度卻相當驚人,也讓不少股民困惑,為何「基本面沒到,大盤一直漲?」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認為全球仍壟罩在疫情之下,許多地區的染疫人數屢創新高,不僅歐洲面臨封城,美國確診數也突破千萬大關,加上美國失業率、領救濟金人數、非農、GDP成長率…等數據都差強人意,「就算復甦趨勢明顯,反映在股市也不該是『創前高』,但偏偏就是」。

 

 

另外,雖然疫苗研發傳捷報,但根本還沒開始施打,若病毒突然變異,疫苗也有可能無法有效防疫,但股市卻直接噴出歡慶,讓他難以理解,同時也好奇,究竟有多少人在擔心泡沫化,「美國大灑幣的政策如果這麼有效,不用等到疫情,平常就可以灑啦?是不是因為美元還是國際主要貨幣,所以別國擔心的印鈔票會稀釋購買力造成通膨的疑慮美國並不擔心,因為母體是全世界?」

 

▼(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直呼「資金行情真的很靠X」、「指數才是領先指標」、「股市總在懷疑中成長」、「基本面就落後指標啊」、「等你知道這一波在漲什麼的時候就來不及了」、「只看基本面做股票,股市還會有人賠錢嗎」,不過也有人認為「沒基本面的股票誰敢買,沒看到那些做夢股都死了嗎」、「財報不是都給你看了」、「股市反應未來,基本面轉佳有延續性」、「基本面沒跟上是你說了算,還是市場說了算?」

 

分析師林信富認為,全球央行都在撒錢,市場資金持續寬鬆下,將不斷挹注股市後繼買盤,投資人不用預設高點。另外,他認為美國經濟數據沒有「不好」,雖然和去年相比衰退,但是跟Q2疫情高峰期相比,經濟都已經明顯好轉,至於台灣Q3上市櫃獲利創新高,也不是只有資金行情,基本面也很不錯,台灣今年的GDP還能維持正成長,相對歐美國家是很好的成績單。

 

至於台灣被RCEP排除在外,恐衝擊到包括鋼鐵、石化、車輛、紡織及塑膠等5大產業,但消息對短線股價似乎未影響,林信富則說,台灣已經有在推新南向政策,許多台廠都已在越南、馬來西亞設廠,基本上影響不大。

 

(封面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北醫男貸200萬!炫買台積電「半年賺75萬」 網看狂酸:運氣好
台積電創新高沒收上500元不妙? 分析師喊別慌:休息很正常
鑽研財報卻「砍在阿呆谷」!他錯過萬三行情慘賠 網秒點關鍵
關鍵字: 美股台股基本面林信富資金行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