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菜雞險違約交割!營業員急摳「快湊錢」 他捧20萬現金衝券商

菜雞險違約交割!營業員急摳「快湊錢」 他捧20萬現金衝券商

2020/11/19 11:01 東森財經新聞
菜雞險違約交割!營業員急摳「快湊錢」 他捧20萬現金衝券商

股市新手下海,交割眉角要注意!一名股民表示,自己2年前還是股市菜雞,第一筆交易買了一張美食-KY(2723),沒想到準備將錢轉到證券戶時,卻連續碰到額度不足無法轉帳、找不到存簿、印鑑不符等問題,讓他面臨違約交割危機,最後靠著營業員和同事聯手幫忙,才在千鈞一髮之際安全下莊。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原PO在PTT貼文表示,當時在虛擬交易軟體上,靠著0050和中華電獲利超過16%,讓他信心大增,決定開戶投入股市,第一筆交易就獻給當時股價約200多元的美食-KY,雖然內心還是有些忐忑,但因為操作過虛擬交易,他也知道要在2天內將錢轉入證券戶,便不斷向自己喊話「這沒問題,很簡單的,不過就是將錢從我的薪轉戶,轉到我的證券戶,EASY!」

 

 

沒想到交易日當天中午,他發現自己的額度不足,因此無法透過金融卡轉帳,在找不到存簿的情況下,他只能隔天在重返郵局,打算申請遺失,直接辦一個新的存簿,豈料他拿的不是當初的印鑑,又被郵局櫃台打回票,他想了一想,決定先辦理換新印鑑,再用新印鑑辦新存簿,經過一番波折,才終於辦好新的存簿,並預計在隔天取件。

 

▼一名網友分享自己過去險違約交割的經驗。(示意圖/東森財經資料照)

 

然而,他把交割時間錯記成下午3點,早上9點還老神在在開會,打算午休時間再去轉帳,直到接到長官來電提醒「你快要違約交割了喔!」他才驚覺大事不妙,趕緊衝出公司直奔郵局,並在9點45分理完轉換印鑑和存簿,原以為可以鬆一口氣,誰知道天算不如人算,他因為換印鑑、存簿,臨櫃匯款功能被鎖一天,等於當天不能匯款,讓他瞬間嚇傻。

 

幸好在絕望之際,營業員打來告訴他,可以利用郵局匯款、提款湊滿金額,剩下不足的部分再找人借錢,最後他才拿著超過20萬元的現金衝到券商,在襄理的注目下把錢存進交割戶,「超過10點一點點,SAFE!」

 

而他在安全落幕後,才想起公司長官提醒他違約交割一事,好奇詢問襄理「為什麼長官知道我買股票?」對方則是笑說,「因為你的營業員連絡不到你啊,不過她知道你的工作,她老公剛好是超高高高層,就叫她老公幫忙找人連絡你」。

 

最後他則是以第一次買股票就差點違約交割的故事,提醒廣大網友,交割時間為「T+2日的上午10點」,以及記得去辦約定轉帳戶提高匯款上限,以免重演他的悲劇事件

 

而根據現行法規,如果違約交割,情節嚴重的話可能會同時面臨民事、刑事、行政責任。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506T新兵報到!一早追6張現虧12萬 「接盤姨」哭得超大聲
現沖遇漲停補不回!他籌不出40萬交割哭了 過來人曝下場
台股驚驚漲 高持股可行? 分析師:居高思危5成為宜
關鍵字: 違約交割證券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