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技嘉(2376)Q4淡季不淡,營收將創歷史次高,明年再戰雙位數成長

個股:技嘉(2376)Q4淡季不淡,營收將創歷史次高,明年再戰雙位數成長

2020/11/23 14:05 財訊快報/記者王宜弘報導

居家上班動能持續強勁,板卡大廠技嘉(2376)第四季訂單續旺,不過缺料壓抑部分出貨動能,該公司從第三季起積極搶料因應,法人預估該公司本季業績約季減逾5%,創歷史次高紀錄,明年合併營收突破900億大關,再增近10%。

受惠遠距商機的發酵,加上伺服器業務動能持續升高,技嘉今年營運繳出亮麗的成績單,前三季營收達611.45億元,較同期大增33%,EPS突破5元,達5.15元。其中第三季營收逾230億元,創歷史新高,EPS 2.24元,亦刷新紀錄,法人預估今年EPS 6.5-7元。

儘管近期新冠疫苗陸續問世,明年人類生活有望回歸常態,但居家辦公、遠距教學的也成為新常態,PC供應鏈對市場需求仍不看淡。短期內,第四季雖進入主機板的傳統淡季,但因居家商機仍然持續強勁,客戶需求尚未滿足,使技嘉訂單維持暢旺,不過也令既有的零組件缺料的問題持續發酵,壓抑出貨動能,公司認為缺料問題到首季仍難解。

台系法人預估,技嘉第四季營收在缺料之下,季減逾5%,但仍維持歷史高檔格局,EPS約1.47元,明年首季維持第四季的水準,因今年首季基期偏低,年增率將逾2成,全年營收將較今年成長近10%,並突破900億元大關,EPS約7.22元,因此維持百元目標價。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