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瑞基(4171)新冠檢測布局收割,今年營收拼季季過去年Q4高峰

個股:瑞基(4171)新冠檢測布局收割,今年營收拼季季過去年Q4高峰

2021/01/12 12:05 財訊快報/記者何美如報導

現場檢測試劑廠瑞基(4171)2020年切入新冠檢測豐收,第四季在歐洲、日本等市場開展下,營收更一舉衝上2.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全年營收翻升超過一倍達8.57億元。展望2021年,看好未來2~3年新冠檢測需求只會多不會少,及檢測朝向非集中化,在更多市場布局進入收割期下,今年每一季營收都力拼超越去年第四季高峰。

瑞基董事長劉正忠表示,雖然幾個大藥廠的新冠疫苗陸續上市,但疫苗不能完全阻斷感染,是要降低感染後發病症狀的嚴重性,也就是疫苗施打之後,還是可能會被傳染,這樣狀況下,未來要旅行、解封,還是要檢測,更何況全球疫苗施打要普及可能要2年時間,未來2~3年的檢測試劑需求只會多、不會少。

不過,隨著疫苗施打,未來大量檢測可能相對會慢慢減少,當生活要回歸正常,在方便性考量下,民眾將傾向不去大醫學中心檢測,會希望就近在小診所檢測就好,未來檢測的量會增加、檢測據點會更便利,將走向decentralized(去中心化),此趨勢對瑞基的商業模式是有利的。

瑞基2020年營收翻升超過一倍達8.57億元,第四季達2.8億元同步創新高,季增率高達5成。雖然成績亮眼,劉正忠坦言,自己有些誤判,也因此,沒有自己原先預期從第三季起月營收開始破億元,主要係雖然疫情緊急,但英國、沙烏地阿拉伯等地測試時程並為縮短。

不過,經過半年多的布局,去年第四季起已有更多市場進入收割,在英國已通過當地測試,也新增日本與馬來西亞市場,阿根廷也將正式進行當地測試,加上既有市場、客戶需求維持強勁,今年每一季營收都力拼超越去年第四季高峰,全年業績將維持高成長。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