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利基性DRAM缺口擴大,報價漲勢兇猛,晶豪科(3006)亮燈漲停

個股:利基性DRAM缺口擴大,報價漲勢兇猛,晶豪科(3006)亮燈漲停

2021/02/22 12: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DRAM產業大多頭趨勢確立,不單標準型DRAM現貨價明顯上漲,利基性的2Gb DDR3缺貨更嚴重,報價也改寫5年新高,帶動今天相關類股大漲,當中又以晶豪科(3006)漲勢最凶猛,開高後不久直奔漲停的82.3元鎖住。

DRAM市況自去年第四季起逐步好轉,當中又以利基性表現最佳,主要是因為

國際製造大廠降低4Gb以下容量顆粒產能及減少DDR3投片所致,當中x16規格4Gb DDR3現貨價已站上3美元。此外,目前市場上,最缺貨的是2Gb DDR3,其現貨價更已經飆漲到2美元,這是5年來的最高價。

展望後續,在需求端部分,因物聯網、網通等需求強勁,帶動1Gb、2Gb與4Gb DDR3的需求持續且穩定的拉高,但供給面的部分,三星將部分產能轉作生產影像感測器,至於力積電也傳出減少供應量等,而晶豪科也因取得貨源變少,持續拉高售價;以供需狀況分析,業界預期,這股利基性記憶體缺貨潮甚至會一路燒到今年底。

業界更傳出,本土利基性DRAM製造大廠的華邦電,目前利基性DRAM接單已經到今年底,也因此,隨利基性DRAM需求強勁、報價墊高,本土廠商中最受益的業者,將首推華邦電(2344)、晶豪科與力積電(6770)。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