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美國商務部將飛騰納入實體清單,世芯-KY(3661)恐受衝擊,股價跌停鎖死

個股:美國商務部將飛騰納入實體清單,世芯-KY(3661)恐受衝擊,股價跌停鎖死

2021/04/09 13:05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美國商務部將飛騰納入實體清單,受此消息衝擊,飛騰的台系晶片設計供應商世芯-KY(3661)後續營運動能恐嚴重受影響,今早開盤股價直接跌停鎖死,委賣張數更超過7600張。

美國商務部8日宣布將飛騰訊息技術公司在內,一共7家中國企業與機構列入實體清單;外媒更點名,飛騰利用美國技術製造超級電腦,用於中國解放軍所開發的超音速飛彈模擬設施中,當中,主要晶片是由台灣IC設計公司世芯-KY所負責開發設計,並在台積電投片。

對於相關訊息,台積電官方回應,公司一向遵循所有法律規範,按照出口管制規定執行。業者也分析,此訂單是由世芯-KY下單投片,並非飛騰在台積電下單,且世芯-KY目前與飛騰有關的台積電投片,以7奈米、12奈米與16奈米為主,一年投片量頂多一萬多片,因此此事對台積電的影響微乎其微,但對世芯-KY影響恐不小。

世芯-KY去年營運績效與股價同步大躍進,主要源自中美貿易戰後,大陸在晶片採購上的去美化,至於今年營運展望部分,營運成長動能將主要取自飛騰與亞馬遜的訂單,法人圈甚至傳出,該公司今年每股淨利將上看30元,但現下飛騰被美國納入實體管制清單,意味著,台系廠商不能在接飛騰的訂單,此舉將讓世芯-KY今年成長動能大大受損。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