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止血反彈 行情能走多久?分析師 :上檔無壓先看17500

台股止血反彈 行情能走多久?分析師 :上檔無壓先看17500

2021/08/18 13:05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止血反彈 行情能走多久?分析師 :上檔無壓先看17500

台股今(18)日早盤一度下挫逾200點,不過在跌深股領軍反彈之下,指數由黑翻紅,預估成交量也放大至4100億左右。加權指數探底縮腳,留下一根長長的下影線,是否是大盤止跌的訊號?分析師李永年表示,今日盤中的走高表現,是大盤在超跌後的反彈,影響台股未來表現的關鍵仍在於「國際股市」。

 

★【理財達人秀】台股台積登月 AI.金融強 大戶買 航運.車.資產衝!★

 

美股昨(17)日公布7月零售銷售數據不如預期,導致四大指數全面收黑,台積電ADR也重挫3%,同步影響了台股早盤的表現。台積電開盤的跳空下挫,跌幅超過2%,不僅跌破了原本的箱型震盪區間,也創下了近兩個月的低點,但值得注意的是,權王的下挫並未形成空頭的助力。相反地,似乎讓市場重新意識到績優股的價值浮現,隨著買盤點火,即便台積電僅緩步收斂跌幅,但相關跌深半導體股已出現明顯彈升,指數也在11點過後正式由黑翻紅,漲幅也逐漸擴大。

 

▼加權指數今日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盤面上航運族群今日表現相對強勢,散裝航運台航、中航與四維航攻上漲停價,貨櫃三雄的長榮、萬海亮燈漲停,陽明漲幅約9%。另外,之前跌深的電子族群也開始上漲,面板雙雄友達、群創展開攻勢,記憶體族群也出現反彈。

 

大摩日前發布「記憶體凜冬將至」報告,引發市場譁然,相關族群股價連日下跌。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群聯董座潘健成昨日出面反駁大摩的言論,表示仍看好明年市場狀況。今日相關類股在股價上皆出現大幅反彈,旺宏、群聯上漲逾5%,華邦電與南亞科也有著3~4%的漲幅。不過觀察昨日外資的操作表現,大摩在降評後卻買超多檔記憶體個股,包括華邦電11566張、晶豪科514張、南亞科232張。

 

▼華邦電主力買賣超明細。(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華邦電今日表現。(圖/翻攝自嘉實全球贏家)

 

台股今日出現了探底縮腳,價量俱揚的反彈走勢,是否是大盤止跌的訊號?李永年認為,從技術面來看,大盤本來就是嚴重地超跌,今日的上漲應該算是技術性的跌深反彈,尤其是電子股近期股價重挫,所以率先反彈。至於明後天台股是否還有機會持續上漲?李永年分析可能會有兩個劇本,一是大盤明(19)日持續反彈,因為在這波下殺的過程中,幾乎都沒有成交量,代表沒有什麼套牢的壓力,因此有機會反彈到17500點。不過,關鍵在於國際股市的表現,若國際股市持續走弱,可能就會上演第二個劇本,明日可能會壓回收黑,但他強調這並不是壞事,如果壓回後周五再整理一天,下周展開反彈的話,會比較有力量。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股量縮下跌連9黑 法人:估短線持續修正
投資信心降溫+地緣政治變數 謝金河:黑天鵝出擊了!
阿富汗人死抓不放 美C-17起落架內驚見人體遺骸
關鍵字: 台股股市記憶體電子股大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