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晶科旗下聚晶半導體攻全球AI人工智慧晶片,切入元宇宙供應鏈

個股:華晶科旗下聚晶半導體攻全球AI人工智慧晶片,切入元宇宙供應鏈

2021/11/05 09:05 財訊快報/記者戴海茜報導

臉書改名為Meta後,象徵元宇宙商機正式開啟,各大IC設計廠也相繼投入元宇宙市場,其中,華晶科(3059)旗下聚晶半導體IC設計,更早以AL6100深度晶片提供國際虛擬實境頭戴裝置大廠以VR/AR技術切入元宇宙供應鏈。

華晶科過去主要以數位相機影像晶片IC為主要出貨主力,近年來營運逐步轉型至車載鏡頭等為主,隨著近幾年VR市場需求逐步成長,旗下聚晶半導體也以AL6100 深度晶片打入VR鏡頭供應鏈。子公司持股50%的聚晶半導體在ISP影像處理晶片市場表現亦相當亮眼,近年導入人工智慧技術在影像處理晶片,後續有機會以集團之力攻入元宇宙市場。

迎來人工智慧(AI)發展進入高速成長期,華晶科技近年轉型成為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 生態系的高階智慧影像解決方案,落實包含5G、電動車、旗艦型個人電腦、高階智慧Android智慧手機、與近來火熱的元宇宙(Metaverse)的VR/AR/XR等穿戴裝置、物流機器人、高階醫療內視鏡等智慧影像應用。

華晶科旗下聚晶半導體(Alek Semiconductor )推出「SUNNY M1」的AI人工智慧晶片,今年拿下全球領先個人電腦大廠HP惠普與高階網路設備廠商CISCO思科合作,聚晶半導體提供頂尖的邊緣AI人工智慧影像解決方案;另外深耕多年的3D感測技術,也獲得全球物流機器人與VR/AR/XR穿戴裝置的國際大廠青睞。

聚晶半導體領先全球的ISP高階影像解決方案,屢屢獲得全球Android旗艦手機全面性採用,並研發及製造AI人工智慧低耗能視覺晶片、3D感測深度晶片,擁有IP與軟硬體整合及尖端奈米晶片設計,能快速設計符合客戶需要,是國內少數具有IC設計與SOC單系統晶片之全方位視覺技術專家。

聚晶半導體的AI人工智慧視覺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專注各種影像辨識應用,尤其適合追求低耗能,離線運算的終端設備,因受惠於遠距會議及教學趨勢,協助全球領先高階網路攝影機與旗艦款筆電客戶,快速整合AI強大運算能力與優異的能耗效率。

目前在altek SUNNY M1晶片,採用AI裝置端的五大應用客戶端,包括電動車載系統、機器人、智慧手機、個人電腦、安控攝影機,為智慧居家、智慧安防與智慧手機,對耗電與空間有高度要求的客戶,帶來超低功耗及AI邊緣運算技術與系統方案整合服務,並具極佳成本效益的客製化AI影像解決方案。

華晶科技至今已超過25年時間開發出眾多產品線,代表領先全球ISP影像處理技術(Image Signal Processor)的矽智財(IP)實力相當堅強外,因此近年來除了開始擴大布局車載市場之外,後續更跨入AI領域及高階醫療影像應用晶片(ASIC)市場,象徵華晶科技營運正逐步轉型。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