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1年成交3千億稅金就2億!他曝對帳單供參考 自評免強及格60分

1年成交3千億稅金就2億!他曝對帳單供參考 自評免強及格60分

2022/01/04 12:41 東森財經新聞
1年成交3千億稅金就2億!他曝對帳單供參考 自評免強及格60分

在PTT相當有知名度的股神「巨人傑」近日發文指出,「2021年結束了,今年依舊全年無休」,並透露他今年成交量將近3000億,光稅金就高達2億元,隨即更語出驚人表示:「今年工作薪資大概就跟繳的稅差不多,算是達到自己的小里程碑,但整年只給自己免強及格的60分」。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巨人傑在去年最後一天發文表示,雖然他2021年成交近3000億元、繳了2億元的稅,但只給自己60分的成績,並提到去年7月約好若獲利,成交量有突破會再向大家分享,沒想到卻一路沒突破。而巨人傑也貼出幾個損益較大的對帳單給大家參考。

▼巨人傑公布自己的對帳單(圖/翻攝自巨人傑臉書)

▼成交量都相當驚人(圖/翻攝自巨人傑臉書)

▼不僅有巨額當沖,還有融資等操作策略(圖/翻攝自巨人傑臉書)

對於今年交易策略,巨人傑表示,台股下半年走勢較不連續性,國際股市也時常快速暴漲暴跌、上下震盪,對於留倉部位相當不友善;並透露自己剛好在下半年嘗試很多新的交易策略,遇上這種情況算是出師不利,讓他每個策略都繳了很多學費,也讓自己的績效陷入盤整。不過,巨人傑樂觀認為,調整過後,這些經驗都是未來的養分。

另外,巨人傑透露,他在2021年年中成立了一個交易團隊,希望能達成3個主要目標,分別是提高資產報酬率、加強策略豐富性、降低策略風險。「今年在開發策略的過程階段雖然繳了不少學費,但年底看來初步有了一些成果,架構的也差不多了,方向算是正確,明年開始也將會把整體重心放在這上面,並且開始擴大資金規模與成效。」

至於2022的展望,巨人傑表坦言,人生跟交易就是一直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挑戰自己,所以他2022年同樣會全年無休,除了擴大交易規模,也會持續開發新的交易策略,並拉升自己的交易效率值和品質,「最重要的還是維持不要被市場淘汰!」

此篇貼文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留言回應,「這成交量太驚人」、「好猛!真的是法人」、「我目標獲利追你的稅金的1/10 希望有生之年能達到」、「巨人傑有缺乾兒子嗎」、「已經到了不把錢當錢的境界了」。

▼巨人傑發表自己在股市上沖下洗一年的感想(圖/翻攝自巨人傑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巨人傑臉書)

 

【往下看更多】
央行副總裁示警!台灣房價21年來漲1.6倍 比南韓還扯
超商店員買航運鹹魚翻身!86萬本金1年滾成800萬
看好國巨積極併購!大摩視其為「強勢廠商」:目標價600元
關鍵字: PTT股神成交法人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