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南京廠「趕進度」提前量產 劉德音:3奈米廠如期進行

南京廠「趕進度」提前量產 劉德音:3奈米廠如期進行

2017/12/08 10:22 東森財經新聞
南京廠「趕進度」提前量產 劉德音:3奈米廠如期進行

 

台股權王台積電近日走勢低迷,但長期前景仍佳,台積電7號下午舉行第17屆年度供應鏈論壇,共同執行長劉德音指出,大陸南京廠受惠於客戶強勁需求,預計明年5月產出,較原先估的年底提前,各先進製程也如期進行,9月宣布的3奈米建廠計劃,可能投資逾200億美元(6005億元台幣)。

 

劉德音指出,台積電4大平台包括智慧型手機、高運算平台、物聯網與智慧汽車已經談了2年,這4個科技平台將帶入2大發展趨勢,就是人工智慧以及5G。其中人工智慧是未來的趨勢,應用在各個領域,5G時代即將來臨,預估在2019年開始商用,台積電也會是未來主要技術的供應商。

 

劉德音接著表示,7奈米已開始在新竹12廠開始生產,超過40個客戶,未來會在竹科12和中科15廠的第5~6期生產,15廠目前正興建第7期,也會生產7奈米。此外,5奈米製程目前一切按既定計劃在走,預計在明年在南科動土,新廠將命名為南科18廠,2019年上半年進行風險性試產,也會導入EUV(極紫外光);3奈米已在今年9月宣布即將建廠,可能投資金額超過200億美元(6005億元台幣);至於中國南京廠則受惠客戶強勁需求,預計明年5月產出,較原先估的年底稍為提前。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