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00940有沒有上車都要看!超馬芭樂揭安心賺攻略

00940有沒有上車都要看!超馬芭樂揭安心賺攻略

2024/03/22 09:30
00940有沒有上車都要看!超馬芭樂揭安心賺攻略

00940寫下台股一頁新篇章,募集金額高達1,752億元。已經申購上車的人擔心破發(掛牌後股價跌破10元),沒上車的人則躍躍欲試。究竟00940該怎麼操作?投資達人、超馬芭樂王仲麟給出安全入手價。

★【理財達人秀】AI起飛 下一檔? 高息抗震股 運價飆陽明漲停 奧運拉貨★

元大台灣價值高息ETF(00940)話題一波波,寫下台灣證券史上許多第一,包括第一天募集因湧入大量申購,有券商因此當機;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央行總裁楊金龍出來示警,而4月1日才要掛牌交易,居然臉書上已經成立自救社團,且有上萬人加入。此股熱潮讓投資人既興奮又焦慮,投資達人王仲麟一句話點醒大家:別把00940妖魔化,也別把它神化。

王仲麟說,現在已經上車的民眾先不用著急,大家想要賺的殖利率,希望每月能有穩定的被動收入,最該關注的就是7月第一次配息金額,只要配息金額算起來能達到殖利率8.4~8.6%的標準,「這樣就已經算對得起大家了,而且還要給他拍拍手。」

而還沒上車的民眾也不需要扼腕,應該給00940至少3個月的時間去觀察,「股價的波動在金融市場就像呼吸一樣自然,3個月的觀察期能讓投資人抓到股價的律動,找到安全入手價位。」

王仲麟說,因為00940是月配息商品,尋找安全入手價位時,必須要看還原K值,只要在還原週K值25以下買進都算相對安全。他提醒,掛牌價並不是最低價,這波沒申購到的投資人也不需要嘆氣,畢竟只要台股有開盤交易的日子,隨時有上車的機會。

(封面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00940激情過後1】搶買00940後悔了? 達人:配息金額超過這數字該拍手
【基金講堂】美台股沒有最高 只有波段高
【486先生穩領息1】疫情東京獵屋2棟坐收5%投報 租金再買日股錢滾錢

 

【往下看更多】
購屋族再勒緊褲帶!央行無預警再升半碼 千萬房貸月多繳631元
五大銀行2月新承作房貸 創歷年同期新高
全球都吹降息風 台灣意外升半碼 央行決策關鍵一次看
關鍵字: 00940ETF超馬芭樂王仲麟配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