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長園科(8038)獲伊頓訂單,『電池模組』切入UPS新領域,轉型將迎春天

個股:長園科(8038)獲伊頓訂單,『電池模組』切入UPS新領域,轉型將迎春天

2017/08/17 11:05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鋰電池材料廠長園科技(8038)看好鋰電池長效優勢逐漸顯現,將公司最核心競爭力『電池模組』切入UPS新事業,宣布與國際大廠伊頓(Eaton)攜手,往高效能鋰鐵電池模組發展,預期在巨量資料、虛擬化等議題帶動下,高效能UPS機型更加深鋰鐵電池應用需求,預估下半年起可望看到業績。

長園科總經理張惇育表示,之前公司正極材料占營收比重逾90%,未來發展由車用電池跨入不斷電系統模組(UPS)及輕型動力車(LEV)供應商。

在缺電為常態下,備用電源為未來高耗能產業必需產品,根據統計,全球產業用不斷電系統(UPS)市場,預測從2017到2021年將以6.35%的年複合成長率(CAGR)持續成長,台灣將在2018年要啟動三座核電廠除役作業,2025年完成廢核家園目標,再生能源發電由目前5%提升至20%。

張惇育表示,高精密的半導體、面板廠及是雲端Data Center都是未來的重要市場,公司歷經5-6年的轉型後下半年整體營運會逐步回溫,「春天快來了」。

法人指出,長園科切入不斷電系統備用電池新領域,並已取得客戶認證,未來成長動能看好。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