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裕隆集團打造台灣自造車平台及創客精神,推首屆台灣車客松活動

個股:裕隆集團打造台灣自造車平台及創客精神,推首屆台灣車客松活動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

裕隆(2201)以華創車電建構台灣唯一整車自主研發平台,帶動台灣汽車創新技術發展,並興起台灣車客松活動,邀請年輕團隊加入台灣自造車行列。裕隆指出,首屆台灣車客松活動以「開放吧!汽車」作為主題設定,打造一個開放、整合的科技創新平台,提供開放創新與產業接軌的平台介面,邀請民眾一起想像汽車產業的無限可能。

在全球車輛產業迎向自動駕駛、智慧車電、車聯網的全新智慧移動新未來趨勢裡,裕隆集團以華創車電建構台灣唯一整車自主研發平台,帶動台灣汽車創新技術發展,在今年8月29日首屆台灣汽車科技創新發展高峰會上,裕隆集團邀集華創車電與台灣在地廠商、新創團隊組成智慧車、自動車、新能源車的台灣隊,展現台灣在自動駕駛、智慧聯網、新能源科技自主研發能量。

同時,更首次提出開放台灣自造車創客平台概念,舉辦首屆台灣車客松活動,也是首次台灣黑客松活動以汽車為主題。裕隆集團以台灣自主品牌,由華創車電建構整合汽車創新創客平台上,首次開放車身訊號相關資訊,提供新創團隊發想創意點子,並邀請華創車電專業工程師擔任專業導師志工群,在活動期間協助年輕團隊跨進汽車研發設計大門,了解車輛的專業知識,觸發想像靈感,期望創造以跨領域、跨專業的深度對話與共同互動,讓年輕團隊在汽車領域上發揮創意與想像力,參與解決台灣車輛交通議題,發掘更多的可行性。

首屆台灣車客松活動以「開放吧!汽車」作為主題設定,裕隆集團期望以集團累積30年來的研發能量,在華創車電10年來育成的自主研發基礎上,打造一個開放、整合的科技創新平台,提供開放創新與產業接軌的平台介面,邀請民眾一起想像汽車產業的無限可能。

裕隆指出,今年車客松活動徵選方向,將朝以現有車輛功能為發想基礎,結合跨領域專業技術與軟硬體結合,創造新一代的汽車功能概念與商業發展模組可能性,如優化行車安全機制、汽車節能、共享車輛、友善移動載具、新型態車內娛樂系統等,發揮更多元的社會影響力等創新發想,打造更貼近與符合台灣用車習慣與道路環境之汽車功能,歡迎年輕團隊自由提案,實現台灣自造車的精神。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牛市不會結束在一聲巨響! 近期拋售非警訊 股市可能再創高
鴻華電動車將進軍海外 劉揚偉:估今年台灣銷量破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