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主動、被動需求同轉弱,統新(6426)今年EPS恐僅3元,低於預期

個股:主動、被動需求同轉弱,統新(6426)今年EPS恐僅3元,低於預期

2017/12/20 10:22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光通訊濾片廠統新(6426)受主動元件客戶需求探底,及被動元件市場供需轉趨平衡,部分客戶調節訂單影響,第三季營收季減季23%,更較去年同期下滑6%,為近一年來年增率首度轉負。隨被動客戶需求緩升,第四季營收有機會轉強,但全年營收估成長一成,EPS約3元,仍低於市場預期。

資料中心大量布建,帶動100G濾光需求LANWDM從去年下半年起暴增,也排擠既有DWDM、CWDM產能,由於全世界可量產被動光濾片的廠商僅個位數,供需非常吃緊,統新也努力尋找機台擴充產品,新增的兩台鍍膜機台已於年中上線。在市場一片樂觀下,法人多看好統新今年營收將出長紅,EPS預估也一路向上喊,從5元、6元甚至喊到7元,也推升股價在今年5月創下233元的新天價。

不過,隨著市場有新進者欲進入分食市場,市場開始出現雜音,第三季在部分客戶調節庫存減少拉貨,及主動需求進一步下降,月營收貢獻從千萬餘元降至2、3百萬元,也讓月營收從7月起開始出現負成長,統新股價也一路向下,近日更跌破百元大關。

統新第三季營收1.19億元,較第二季1.56億元衰退23%,也較去年同期的1.27億元衰退6%,為近一年來季營收首度出現年負成長。法人表示,主動市場隨庫存調整近尾聲,第四季需求將緩步回升,被動市場也可望持穩,第四季營收有機會勝第三季,全年營收估成長一成,由於增資股本變大,EPS預估3元。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