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政府推當沖降稅 結果當沖客月月賠錢「愈沖賠愈多」

政府推當沖降稅 結果當沖客月月賠錢「愈沖賠愈多」

2018/01/08 12:57 東森財經新聞
政府推當沖降稅 結果當沖客月月賠錢「愈沖賠愈多」

▲政府鼓勵當沖交易,但根據統計,當沖客卻是月月賠錢。示意圖。(圖/Pixabay)

 

台北股市今在台積電帶領之下輕鬆越過前波高點10882點,刷新27年來新高,而去年政府推出當沖降稅,不僅締造萬點行情,量能也都在千億之上,但小股民真的有賺到錢嗎?根據交易所統計,實施降稅這8個月,當沖客月月都賠錢,而且「當沖愈熱、愈忙、卻也賠愈兇」。當沖客天天白忙一場,即使台股刷新27年新高,還是賠錢。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去年12月當沖月均佔比衝上26.55%高點,當月所有玩當沖的投資人,平均每天虧5777萬元,較當沖剛上路時,平均每天只賠2550萬元,幾乎是翻倍跳增,若再進一步除以集中市場平均每天約3萬戶當沖客來看,光12月平均每天每戶當沖客就賠了1926元,累計每戶在12月21個交易日總共虧損4萬元。券商主管說,菜籃族做當沖,本來想賺小錢、沒想到連買菜錢都賠了。

 

政府雖然調降當沖稅率,但稅費仍比一般交易高,目前券商手續費是當沖買進賣出最低各收千分之0.8,再加上當沖交易稅收千分之1.5,合計稅費的交易成本是千分之3.1。而當沖交易難度高,並非每個投資人都手腳夠快、賺錢可以迅速獲利出場,也並非每一檔股票適合當沖,一定要波動夠大才有賺頭,只是若波動大恐怕要時時緊盯。

 

據資料顯示,國內當沖9成都是散戶在玩,為吸引更多機構法人進場,金管會力主延長當沖降稅期間,從2018年4月28日屆滿後,再延長7年到2025年,並已將相關稅式支出報告送交財政部。只是政府為了成交量鼓勵當沖交易,對小股民到底是不是好事?散戶恐怕要評估風險以及自身的操作能力。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當沖台股證交稅成交量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