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聯發科股東會回應股東三議題,強調與台積長期合作並看好ASIC成長動能
財訊快報/記者李純君報導
聯發科(2454)今日股東會,針對小股東提出的幾項問題,包括其一,和台積電(2330)、英特爾的關係,與後續能取得的晶圓代工產能,第二,台積電因員工分紅比例引發的員工罷工傳言,第三,資料中心ASIC業務未來展望,提出說明。
首先在與台積電和英特爾等代工廠的關係和未來產能,公司回應,台積電是聯發科長期持續緊密的夥伴,自12奈米一直到3奈米,後續的2奈米和1.4奈米,還有先進封裝和CPO等,互利的長期關係會延續下去。
但也強調,聯發科現在是相當大的半導體公司,會注意及了解其他晶圓代工廠的能力和產能。
再就三星罷工事件延伸,台積電董事長魏哲家親上火線,對員工說明,因投入ESG,將員工今年可以領到的去年獲利,在員工分紅佔獲利比例由12%降為10%,股東今日有小股東關心管理團隊對員工的關懷作為,執行長蔡力行提到,不清楚不便評論。
再就AI資料中心的未來發展,蔡明介回應,AI資料中心是一個很大的成長機會,聯發科今年ASIC營收目標是20億美元,明年是數十億美元,也補充,資料中心很多技術是來自手機晶片開發的累積,手機晶片是聯發科過去20年來最重要的主力產品,明年或未來仍會是聯發科重要的產品線。
【往下看更多】
►毛利衝破80%! 這台廠靠「一針一柱」 搶賺先進封裝財
►一口氣調升55%!里昂喊讚「這檔ABF」:目標價1300元
►外資瘋砍1774億「有一半是台積電」 買超第1名竟是它
【熱門排行榜】
►缺口比想像大! 美銀調高「載板三雄」目標價
►台股為何大跌? 阮慕驊揭核心關鍵:小心柿子撿軟的吃
►外資倒貨1432億「史上第二慘」 網見成交量驚:誰接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