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摜破年線國安基金護盤?操盤手蘇建榮:還在觀察

台股摜破年線國安基金護盤?操盤手蘇建榮:還在觀察

2018/02/09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台股摜破年線國安基金護盤?操盤手蘇建榮:還在觀察

▲台股今早再度重挫300點,但國安基金操盤手蘇建榮表示,還在觀察(圖\鉅亨網)

 

美股再暴跌,台股今天(9號)開盤重挫一度逾300點,不過國安基金操盤手兼財政部次長蘇建榮接受東森新聞訪問時表示,台股經濟基本面仍不錯,是否需護盤,國安基金還在觀察。而權值股台積電 (2330-TW) 更是遭到空方賣壓摜殺,盤中最大跌幅 4.2%,最低跌到 228.5 元,跌破半年線支撐,市值更跌破 6 兆元,降到 5.92 兆元。

 

由於市場擔憂美國聯準會 (FED) 恐加快升息腳步,2/8 美股道瓊指數大跌千點作收,衝擊亞股今日表現,台股早盤直接重挫逾 300 點,其中半導體股表現疲軟,資金撤出首要類股之一。台積電近期股價持續遭受賣壓衝擊,今日盤中一度跌到 228.5 元,下挫 10 元,跌破半年線支撐,一日市值就少 2593 億元,也跌破 6 兆元關卡,降到 5.9 兆元。若從台積電波段高點 266 元計算,波段跌點 37.5 元,跌幅 14%,市值就蒸發了 9723 億元,逼近 1 兆元。

 

人氣股鴻海 (2317-TW) 也受拖累一度摜跌到 86.1 元,創 1 年來低點,市值最低來到 1.49 兆元,跌破 1.5 兆元。鴻海將在本周日 (2/11) 舉行尾牙嘉年華活動,往年郭台銘都會在尾牙時,透過對聯說明個人對景氣的看法,但今年在尾牙前夕突然遇到美股連續大跌,甚至一周內還出現 2 日跌點都超過 1000 點,郭台銘是否會在尾牙再次穩定股民信心,也將成市場關注焦點。

 

台股開盤直接摜破年線令不少投資人憂心忡忡,所幸盤中台股跌幅快速收斂,截至午盤大盤跌幅收斂到160點拉出長下影線。分析師指出,今早開盤跌破年線,可能吸引壽險資金、八大行庫及政府基金進場買盤逢低承接,距離台股雞年封關只剩今天及下周一的 2 個交易日,由歷年來走勢來看,春節前封關日台股以強勢居多。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台股國安基金護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