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個股:華人生技第一家!大江(8436)入選「RE100」

個股:華人生技第一家!大江(8436)入選「RE100」

2018/02/13 13:05 財訊快報/何美如報導

繼Google、Apple等國際大企業後,大江生醫(8436)今(13)日宣布入選「RE100」,率先台灣企業,與國際綠能標竿接軌,成為台灣第一家入選「RE100」企業,更是華人區域第一家入選生技企業,期待能提升台灣在綠能製造的經驗與國際能見度。

「RE100」是由氣候組織(Climate Group)與碳揭露計畫(CDP)共同合作成立的企業間組織,集結了全球財富前500強、總收入超過2.75萬億美元的會員,加入的企業必須公開承諾在全球達成百分百使用再生能源的時程,入選企業均為Google、Apple、IKEA等財星500大企業。

大江生醫認為,永續發展的企業責任,不應僅限於大型零售商。大江身為保健食品、機能性飲品與肌膚保養品的研發製造企業,在能源政策上與RE100國際再生能源組織接軌,與Google、Ikea、Apple等大型公司並肩正視能源稀缺問題時,公開承諾實踐以可替代性的乾淨能源取代傳統能耗。

大江生醫是華人區域第一家生技企業,也是RE100中少數的製造企業。董事長林詠翔表示,環境責任依然是TCI大江生醫的戰略重點,製造商必須在環境保護上扮演好角色,這不僅為了節省成本,也是為我們的消費者與其家人創造一個更乾淨的環境。

大江承諾在2030年前達成100%全面使用再生能源,在2020年前達到30%使用再生能源的中期目標。自從實施這個目標以來,TCI大江生醫已經完成了以下成就,包括減少54.9萬公斤的碳排放量、產生100多萬千瓦時的乾淨能源及種植近10萬顆樹。

另一項落實環境責任的戰略,就是啟動世界上第一座經過LEED黃金級別的化妝品面膜綠能工廠,這可以節省65%的用電量、30%的水量、30%的碳排放量。林詠翔表示,有效的環境設計,例如這座綠能工廠,將幫助TCI大江生醫達成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