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股震盪連跌 台股上周遭外資賣超金額居亞股之冠

美股震盪連跌 台股上周遭外資賣超金額居亞股之冠

2018/03/05 18:5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美股震盪連跌 台股上周遭外資賣超金額居亞股之冠

受美國道瓊指數上周連續 4 個交易日下跌的影響,亞股上周也難置身事外,法人表示,上周除馬來西亞唯一獲得外資 0.47 億美元買超撐腰,其餘亞股全數遭到賣超,其中,外資賣超台股 7.62 億美元金額最多,其次是印度 5.71 億美元。

根據摩根投信統計,今年以來賣超最多的亞股分別為泰國和台灣,各為 16 億美元和 13 億美元,其次為南韓和印尼逾 7 億美元賣超,不過,仍有少數亞股受外資青睞,包括馬來西亞以 5.62 億美元成為外資累計買超之冠,越南和印度則分別獲外資買超 4 億美元和 1 億美元。

針對台股部分,富蘭克林華美第一富基金經理人周書玄表示,近期台股跟隨國際股市波動,美股 Intel、Micron、Apple 等重要科技股走揚,帶動台股前周快速反彈,不過上檔遇壓短線震盪大,建議未來持續留意去年第 4 季財報公布,以及美股與美元走勢,目前內資未全面進場,進入 3 月後中小型股將有表現機會,行情值得期待。

此外,觀察全球資金動向,摩根東協基金經理人黃寶麗 (Pauline Ng) 指出,今年以來,外資賣超最多的市場在泰國,漲幅最多的市場則在越南均在東協國家,她認為,政府投資基礎建設是帶動東協經濟成長的重要引擎,未來五年因應都市化加速,東協各國政府持續擴大基礎建設與公共投資,將有助於獲利成長。

摩根亞太入息基金經理人羅傑瑞 (Jeffrey Roskell) 則表示,東協市場因具備超過 6 億人的人口紅利強項,因此,基礎建設和內需題材仍相當值得期待,加上今、明二年,東協國家將進行多項重要選舉,內資態度也是決定東協股市的關鍵,建議投資人可多加留意。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關鍵字: 台股外資賣超東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