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台股盤後-白宮高層亂鬥人心惶惶 下跌39點10800點得而復失

台股盤後-白宮高層亂鬥人心惶惶 下跌39點10800點得而復失

2018/03/07 14:4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台股盤後-白宮高層亂鬥人心惶惶 下跌39點10800點得而復失

台股今 (7) 日早盤受到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恩請辭,美國期指大跌,拖累指數開低,儘管鴻海逆勢抗跌,加上顯卡及被動也持續走強,推升指數一度翻紅越過 10800 點,不過仍不敵台積電等權值股殺低,終場下跌 39.02 點,以 10745.32 點作收,成交值 1207.36 億元。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市場則是相對抗跌,在生醫類股帶動下,終場上漲 0.39 點,以 149.01 點作收,順利攻上季線,成交值 359.72 億元。

台股類股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玻陶類股,跌幅達 1.4%,汽車、鋼鐵、半導體、油電燃氣、化學、電子零組件、水泥、資訊服務、電器電纜、觀光、金融、橡膠、光電、紡纖、建材營造、橡膠、通信網路、造紙、航運等也均收黑。

至於上漲類股則有生醫、食品、電腦設備、貿易百貨、化學生醫、其他電子、電機機械、其他類等。

台股今天由鴻海扮演多方抗跌指標,在子公司富士康工業互聯網將在中國證監會進行上市審議,市場預期有望順利過關,讓鴻海轉投資開始開花結果,包括樺漢、臻鼎 - KY、廣宇、京鼎、榮創等均收紅。

至於顯卡及被動元件也同樣是資金湧入族群,不過個別個股走勢也出現輪動,其其中顯卡股王撼訊出現開高走低,不過青雲則是拉出第 4 根漲停板,也晉身為百元俱樂部,帶動安鈦克及映泰也同步亮燈漲停,宏碁、技嘉、微星及承啟也均收紅,至於麗臺則是收黑。

被動元件則由國巨帶頭,市場樂觀看待明天的法說,尾盤漲勢重啟,進逼 400 元整數大關,禾伸堂、立隆電、美桀也續強。

生醫類股走勢更為強勁,由於中裕獲得 FDA 藥證,股價強攻漲停,帶動景岳、福永生技、生華科、保瑞、映訊、優盛、懷特、益安等也同步漲停。

不過台積電則是受到市場擔憂美股恐走跌,資金先行退場,終場下跌逾 1%,但仍守住月線。

分析師林孟漢表示,台股今天主要是因為美國政府高層人事異動,市場擔憂貿易戰將成真,且恐有擴大跡象,因此讓指數陷入盤整,由於目前技術線型因為月線下彎將穿過季線,加上國際股市又有不確定因素,預料指數仍將維持在 10400-10800 點之間盤整。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