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慧洋海運展望〉前2月稅前盈餘年增逾600% 看景氣春燕在不遠處

〈慧洋海運展望〉前2月稅前盈餘年增逾600% 看景氣春燕在不遠處

2018/03/08 17:16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慧洋海運展望〉前2月稅前盈餘年增逾600% 看景氣春燕在不遠處

散裝航商慧洋 - KY(2637-TW) 今 (8) 日公布 2 月合併營收為 9.12 億元,月減 9.54%、年增 12.48%,自結單月稅前盈餘為 8278 萬元,年增幅高達 467%,每股稅前盈餘 (EPS)0.13 元;累計前 2 月合併營收為 19.2 億元,年增 11.81%,稅前盈餘 1.17 億元,年增 613%,稅前 EPS 0.19 元,慧洋樂觀看待,裝船運景氣春燕已在不遠處。

儘管 2 月適逢農曆年假期再加上營運天數較少,不過,慧洋財務長薛亦駿說明,散裝航運景氣正穩健增溫,新合約換約後拉升毛利,使今年以來營收和獲利較去年同期增加,對第 1 季看法較過去樂觀。

慧洋營運長趙子隆也指出,據航運研調報告來看預期今年交船量將是近年來的低點,加上壓艙水處理系統等新環保法規將上路,有助老舊船舶淘汰,在運力供給不易快速增加下,運價大幅回檔機率低。

趙子隆強調,目前國際經濟情勢穩定向上,且租家簽訂長約的意願增加,顯示散裝船運景氣春燕已在不遠處,預料這波從 2017 年開始復甦的散裝景氣應可延續較為長遠,不易出現如 2014 年運價急升急跌的情況。

慧洋 - KY 股價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