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臺企銀展望〉讓年輕人買得起房 黃博怡:打壓房價非良策 應提高薪資

〈臺企銀展望〉讓年輕人買得起房 黃博怡:打壓房價非良策 應提高薪資

2018/03/16 19:02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臺企銀展望〉讓年輕人買得起房 黃博怡:打壓房價非良策 應提高薪資

臺企銀今 (16) 日舉行新春記者會,臺企銀董事長黃博怡表示,台灣的房價讓年輕人想起來就腿軟,不過,他認為,打壓房價不是良策,提高年輕人的薪資水準才是根本。

黃博怡表示,30 年前他花新台幣 280 萬元,在內湖購置 40 坪的房子,以當時月薪 4 萬元計算,只要 70 個月,就可以買得到房子,但現在薪資水準同樣在 4 萬元左右,但房子售價至少 2000 萬元起跳,相當於要逾 40 年不吃不喝,才買得起房。

黃博怡說,要讓年輕人買得起房,薪資調升才是根本,他認為,若以打壓房價的方式,對經濟發展將是浩劫。而他也強調,年輕人有自信,社會才能有無限可能,至於房市成長要看量、看品質改善,價格飆漲不符成本概念。

目前房市瀰漫讓利潮,投機需求也已經退場,黃博怡認為,自住剛性需求還在,若干地區瞬間大量交屋讓利多,可以撿便宜,但長期讓利潮若過去,房市將會回歸成長。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黃博怡臺企銀房市年輕人買房薪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