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財政部立院備詢〉金管會盼當沖降稅常態化 許虞哲:要再觀察

〈財政部立院備詢〉金管會盼當沖降稅常態化 許虞哲:要再觀察

2018/03/21 11:59 鉅亨網記者許雅綿 台北
〈財政部立院備詢〉金管會盼當沖降稅常態化 許虞哲:要再觀察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和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都提出希望當沖降稅要「常態化」的立場,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 (21) 日表示,當沖降稅確實有刺激台股量能成長效果,但財政部目前觀察期只有 9 個月,政策執行必須再觀察 3 年。

針對當沖降稅,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在財委會上表示,希望當沖降稅政策能夠常態化,但現在接受財政部主張,同意先以三年時間來觀察,看有無發生不利或負面因素,如果三年內沒有狀況,就會考量將當沖降稅常態化。

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亦表示,當沖降稅立法院即將審核的版本為延長 3 年,但券商公會希望至少延長 5 年的時間,目前正積極爭取中。他也強調,當沖降稅實施後,去 (2017) 年明顯刺激台股量能,而當沖降稅延長至 4 月 27 日屆滿,時間也已經快到了,希望該案立法院能盡快通過,並讓當沖降稅成為常態性的政策。

對此,許虞哲今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ODA 計畫及規劃執行情形」,對於當沖降稅常態化表達看法,他說,當沖降稅確實有刺激台股量能成長的效果,不過政策推動至今,財政部實際觀察期只有 9 個月,政策執行必須再觀察 3 年。而許虞哲也透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目前尚未與財政部再度討論延長當沖降稅政策。

 

【往下看更多】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漲大跌成日常!作家嘆「趨勢轉變」:台股成了絞人肉機
厲害的來了!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