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淇譽布局智慧音箱商機 自有品牌產品首亮相

淇譽布局智慧音箱商機 自有品牌產品首亮相

2018/03/21 13:16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淇譽布局智慧音箱商機 自有品牌產品首亮相

蘋果 iPhone 新機市場吸引力消褪,不過 AI 智慧音箱產品成為市場聚焦產品,包括谷歌、亞馬遜等都有同類型產品推出,台廠淇譽電子 (6247-TW) 搭上智能健康管家系統,自家品牌產品今 (21) 日首度亮相。

AI 人工智慧與物聯網是近年來發展趨勢,居家智能產業也搭上這班列車,尤其是個人對自身健康的關注,已成居家智慧音箱訴求重點,淇譽與日康遠距健康照護公司合作,推出智能健康管家服務,提供居家智慧健康照護所需如聲控量測,線上健康諮詢、音樂娛樂、生活資訊等服務。

淇譽開發智慧音箱,已為外商代工並銷售到英國等地,採用亞馬遜系統,淇譽行銷業務部協理李國憲指出,智慧音箱完成開發,產品並在去年 8 月推出,在歷經包括西班牙 MWC 展後,目前連日本電信廠商也在接洽採購案。

李國憲指出,家庭智慧音箱產品目前除對語音辨識能力為一大關鍵外,其餘包括營運商所提供的內容及服務品質也是一大重點,最重要的是此產品運用雲端資源,可大幅降低內容儲存的浪費。

日康遠距健康照護公司總經理長潘賢指出,透過此運用智慧音箱開發居家健康照護系統,瞄準高達 300 萬人需求,包括在大陸的台商也是此一系統在遠距健康照護的重要訴求對象。

日康此一系統提供居家智慧健康照護所需如聲控量測,線上健康諮詢、音樂娛樂、生活資訊等服務。

目前保全業的中保 (9917-TW)、新保 (9925-TW) 也對遠距健康照護市場需求日益增加。

淇譽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淇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