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台PCB、光學元件業者估影響不大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台PCB、光學元件業者估影響不大

2018/03/23 12:12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美中貿易戰台受害〉台PCB、光學元件業者估影響不大

據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宣佈將對中國進口產品課徵 600 億美元關稅,而美國徵收高關稅的中國貨品將包括航空產品、先進鐵路、新能源汽車及高科技產品。就目前來看,台光學元件與 PCB 廠影響不大,即使以汽車板占營收高達 74% 的敬鵬 (2355-TW) 而言,對於新能源車的出貨比重仍然極低。

美國此對中國貿易制裁措施,具有短、中程的策略意義,從事中國包括新能源車電子產品 EMS 業務的精星 (8183-TW) 總經理張振紘則點出,美國貿易制裁中國的新能源車,不光是為防堵中國新能源車進入美國,而是警告歐洲車廠不要再進一步投資中國新能源車產業。

包括歐洲的福斯、保時捷等全球性的汽車產業大將,近期都積極擴大在新能源車的發展版圖,張振紘指出,在中國大陸將躍居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場同時,歐洲車廠也大舉展開於中國大陸的新能源車產業投資,但川普祭出高關稅措施,則是針對歐洲車廠提出警訊,強烈警告美國對於歐洲車廠在中國大的擴大新能源車投資生產,未來的輸美也因高關稅,也將缺乏競爭力。

雖然中國大陸車廠、電動車電池廠也已在美國投資電動車電池的生產,美國的對新能源車貿易制裁,是否將牽動這此陸資在美國的撤出電動車電池生產線,仍有待觀察,不過,張振紘指出,國際談判就是有得有失,就看中美雙方在這場比賽中,各自得與及失分的衡量。

而就精星而言,目前該公司在 EMS 業務包括汽車、消費電子及工控三大領域,其中汽車電子 EMS 業務占高達 70%,以供應中國大陸車廠為主,但在中國車廠目前內需需求旺盛,美國對於中國新能源車的制裁對於精星也並沒有影響。

 

【往下看更多】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百花齊放!台股大漲逾250點 站上所有均線
關鍵字: 精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