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彩晶今年維持5.3代廠中小尺寸競爭優勢 強化觸控車載面板推廣

彩晶今年維持5.3代廠中小尺寸競爭優勢 強化觸控車載面板推廣

2018/06/03 13:02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彩晶今年維持5.3代廠中小尺寸競爭優勢 強化觸控車載面板推廣

彩晶 (6116-TW) 股東會將在 6 月 8 日登場,最新年報致股東報告書出爐,強調今年營運策略目標,除繼續維持 5.3 代廠在中小尺寸產品的競爭優勢外,在觸控領域,則是搭載自製電容式觸控面板,提供各整合性服務的中小尺寸產品,且特別強化在車載面板應用的推廣。

彩晶指出,現有南科 5.3 代 TFT-LCD 廠、及 5.3 代觸控面板廠各 1 座;TFT-LCD 廠月產能約 13 萬片玻璃基板,搭載 100% 自製彩色濾光片,主要提供各式中小尺寸應用面板;觸控面板廠月產能約 8 萬片玻璃基板,提供各式觸控面板解決方案,

彩晶表示,今年度營運策略目標,除繼續維持 5.3 代廠在中小尺寸產品的競爭優勢外,並積極發展中小尺寸產品之觸控整合技術平台,開發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車載、平板電腦、工控等面板及觸控應用的整合式產品,及積極執行各項政策達成全年目標。

彩晶說,將創造消費性電子產品利基型產品區隔,以 HS-IPS Pro 高階廣視角面板搭配觸控,且以 0.25t 超薄玻璃基板生產、開發高解析度 a-Si 面板、IGD(Integration Gate Driver) 等技術,提高產品的附加價值產品。

彩晶表示,自主開發整合式 On-Cell Touch Integrated panels,及在 LCD 表面鍍上觸控線路的整合式產品,不僅可用在智慧型手機,也積極推廣到車載的面板,提高整合性產品的可靠度,提升產品的附加價值。

彩晶指出,TFT-LCD 面板產業去年度因景氣回溫需求轉強,在面板出貨量增加及平均售價持穩下,去年度全年稅後純益 67 億元,去年除強化產品組合外,也持續增加智慧型手機投片量並整合上下游供應鏈建立技術平台,將 5.3 代廠打造成最具經濟效益的中小尺寸面板廠,降低面板報價波動的風險。

去年度聚焦 5.3 代廠在中小尺寸的經濟切割優勢,主要布局智慧型手機 (Smart Phone) 市場、車載及工控等應用,除維持少量 IT 面板產品外,改善中小尺寸各式消費型應用產品,包括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車載等產品組合。

彩晶去年第 4 季產品組合為 6 吋以下小尺寸產品占營業收入比重為 76%,6~10.1 吋中尺寸產品佔營收比重為 15% ,11 吋以上大尺寸產品佔營收比重為 10%;在整合上下游供應鏈方面,在於南科導入 18:9 全螢幕手機面板生產線,持續開發 IOT、穿戴、車載所需技術產品及 On-Cell Touch 解決方案。

彩晶第 1 季營收 44.4 億元,季減 28%、年減 28.62%,創 7 個季度來新低;毛利率 30%,季減 1 個百分點,年減 12.47 個百分點;營益率 19%,季減 1 個百分點,年減 12.41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8.7 億元,季減 47.93%,年減 52.43%,每股純益 0.27 元,季減 48.07%,年減 52.63%;第 1 季底分配前每股淨值約為 13.4 元。

彩晶日 K 線圖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關鍵字: 彩晶股東會觸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