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太陽能補貼縮手〉台廠已降低中國比重 後續觀察下游客戶反應

〈中太陽能補貼縮手〉台廠已降低中國比重 後續觀察下游客戶反應

2018/06/04 19:39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中太陽能補貼縮手〉台廠已降低中國比重 後續觀察下游客戶反應

中國針對太陽能產業祭出「531 新政」,較依賴中國市場的台廠可能受傷最重。茂迪 (6244-TW) 表示,目前固定客戶拉貨動能仍在,訂單量未有太大改變;新日光 (3576-TW) 中國市場營收占比不高,影響不太明顯;昱晶 (3514-TW) 目前尚未明顯感受到下游客戶端反應,認為市場還需時間消化,且三者均已降低在中國市場的營收比重。

茂迪表示,過去中國市場比重特別高,但從去年下半年以來,公司政策轉向市場多角化經營,中國營收比重由先前的超過 5 成,下降至約 4 成左右,將市場轉移至東南亞、印度等新興市場,因此對今年中國 630 搶裝潮也未有所期待,即便 630 搶裝潮今年未有顯現,對公司影響也不大。

茂迪指出,該政策對大型地面電站未設定目標,使市場不確定性高,目前中國市場固定客戶的拉貨動能仍在,訂單量沒有太大的改變,小型、非固定的客戶則是多少有些訂單受影響,但仍得視整個政策對市場影響,再做後續評估。

新日光董事長洪傳獻表示,由於中國市場不穩定、價格也不佳,經過過去的調整後,目前中國市場營收占比並不高,影響不會太明顯。

昱晶則指出,針對該政策,目前還未感受到客戶有明顯反應,市場還需要時間消化,不過,去年第 4 季開始,昱晶已將中國營收占比降至 3 成以下,今年以來,中國營收比重最多約 30%、最少則是僅 10% 左右,分散出貨至東南亞、印度、中東等新興市場。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一次性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EPS 19.85元 史上第三高
開發金重磅人事新布局 王銘陽重掌董座 楊文鈞接任總經理
關鍵字: 中國市場茂迪昱晶新日光中國太陽能電池下游電站531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