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裕民股東會〉配息3年新高 徐旭東自豪近10年殖利率近6%大勝銀行利息

〈裕民股東會〉配息3年新高 徐旭東自豪近10年殖利率近6%大勝銀行利息

2018/06/06 10:3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裕民股東會〉配息3年新高 徐旭東自豪近10年殖利率近6%大勝銀行利息

遠東集團第一場股東常會由裕民 (2606-TW) 今 (6) 日登場,會中通過去年盈餘分配案,每股將配發現金股利 1.2 元,為 3 年來新高,也比起去年全年每股純益(EPS)1.18 元還多,董事長徐旭東指出,投資裕民從 2007 年至今,平均現金殖利率有 5.9%,比存在銀行利息 1% 左右高出很多。

裕民說明,去年海運市場一掃前一年的陰霾,從下半年開始,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 (BDI) 一路走高,在 12 月中旬創下 4 年來的新高 1743 點,全年年增幅高達 70%,顯示世界經濟進入復甦期、市場需求增加,且新造船速度放緩等因素,不過,去年仍是供給過剩的狀況。

就整體供給面來看,裕民認為,今年船舶成長率約為 2.9%,呈緩步成長,由於原先預定於今年實施的「壓艙水公約」延後於 2019 年執行,再加上 2020 年的「0.5% 低硫油公約」,目前多數船東採取觀望態度,因此舊船拆解並不活躍。

不過,裕民今年仍將持續提升運能,新交 5 艘環保船,分別為 2 艘海岬型船舶「裕耀輪」、「裕宙輪」,3 艘輕便型船舶「裕盛輪」、「裕遠輪」和「裕揚輪」,並於市場買入 1 艘超巴拿馬極限型船舶「裕如輪」。

在持續進行船隊汰舊換新下,截至 2018 年 5 月 15 日止,裕民自有和在建中船隊達 40 艘,散裝船隊平均年齡約 5 年,若加上合資、代管船隊,船隊達 48 艘,總載重達 666 萬噸。

裕民去年轉虧為盈,全年合併營收 85.01 億元,稅後純益 10 億元,獲利表現創 3 年新高,EPS 1.18 元。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台股一度跌千點「漲停竟比跌停多」網:都在撿便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