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中裕股東會〉5月營收掛零 張念原:新藥Trogarzo銷售優預期 下半年出貨拚萬瓶

〈中裕股東會〉5月營收掛零 張念原:新藥Trogarzo銷售優預期 下半年出貨拚萬瓶

2018/06/06 16:01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中裕股東會〉5月營收掛零 張念原:新藥Trogarzo銷售優預期 下半年出貨拚萬瓶

新藥廠中裕 (4147-TW) 今 (6) 日舉行股東會,董事長張念原表示,5 月營收掛零,一方面是因為是經銷商的會計季底,因此沒拉貨,第二則是因為經銷商在 4 月拉貨已是未來 2 個月所需。張念原強調,新藥 Trogarzo 銷售情況比預期好,預估今年下半年到明年的單月出貨量甚至會達數萬瓶,請投資人放心。

中裕 4 月營收 3000 萬元,讓市場對於中裕愛滋病新藥 Trogarzo 出貨有信心,不過 5 月營收突然掛零,也讓股價一度跌破 300 元大關。

張念原表示,因為新藥 Trogarzo 走保險通路,因此一開始要先談好保險,病人才能進來,整體來看,目前保險進度比預期快,先前銷售夥伴已經公布,拿到 100 個處方單,實際銷售情況比預期好。

張念原表示,中裕是將藥品賣給經銷商,本來就不會一直有銷售金額,這跟零售商的概念不同,不過隨著後續需求量會很快上去,預估營收就不會有掛零的情況。

張念原表示,根據平均統計,1 個病患 1 個月約需要 9 瓶,一批藥品出貨約 6000-8000 瓶,大約等於 700-800 人的 1 個月用量。之前經銷商拉貨的 2500 瓶,大約為 300 人用 1 個月的用量,加上目前每個月新進來的病人約 100 人,顯示目前銷售情況比預期好。

 

【往下看更多】
台積電光靠「這業務」 將狠甩英特爾晶圓代工收入
股市樂觀情緒降 買房意願升 7成民眾估房價半年漲逾3%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關鍵字: 中裕新藥愛滋病股東會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