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鴻海龍華30周年〉郭台銘:領導本來就是要有霸氣 勇於承擔責任與壓力

〈鴻海龍華30周年〉郭台銘:領導本來就是要有霸氣 勇於承擔責任與壓力

2018/06/06 19:52 鉅亨網記者李宜儒 台北
〈鴻海龍華30周年〉郭台銘:領導本來就是要有霸氣 勇於承擔責任與壓力

鴻海 (2317-TW) 今 (6) 日舉行龍華廠成立 30 周年慶,董事長郭台銘表示,市場都說我是成吉思汗,不過做一個領導,多少要有霸氣,因此我勇於承擔責任及各種壓力,至於在管理哲學,我信奉,走出實驗室,沒有高科技只有執行紀律。

郭台銘表示,鴻海累計外匯達 2400 億美元,佔中國外匯存底 7.8%,證明 30 年以來的成績相當驚人。

郭台銘說,他是在蔣經國開放探親那年,帶著家人的祝福,回到家鄉山西,一路上很多都是地理課本上面的地名,他還記得從廣州搭軟臥一路北上,每到一站,只要有時間,那怕火車只有短短暫停 10 分鐘,他都會下火車來逛個 5 分鐘。

郭台銘也提到之所以為到深圳設廠的理由,郭台銘說,當時台灣人工難找,很多人到東南亞,但是他選擇到到中國,因為語言相同,加上交通地理位置好,最後決定在深圳落腳。

郭台銘說,30 年前鴻海走進深圳,當時還都是一篇荒地,沒有辦公室只好在貨櫃裡辦公,鴻海在這裡提供農民工很多工作崗位,直到現在已經有了富三代 (指第一代富士康員工已升格當了祖父母)。

郭台銘說,搞工廠搞這麼大,就跟打仗一樣,為了讓員工有體力,也能增加腦力,鴻海每天都幫員工加一顆蛋,兩天加一隻雞腿。但是一個人不是只有工作,在深圳,農民工不過台灣或是美國的同仁,每天下班都回加,而是吃住都在這裡因此除了上班外,我們還要照顧他的吃喝拉撒睡。

 

【往下看更多】
看好MicroLED!彭双浪:友達LTPS產線明年量產
鴻海、廣達、台積電大漲3% 台股勁揚300點 挑戰月線反壓
「費半勁揚」全村的希望!法人:再戰2萬點大關
關鍵字: 鴻海龍華郭台銘成吉思汗霸氣農民工深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