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特斯拉Model3生產目標有望達標 和大、恒耀成長動能加溫

特斯拉Model3生產目標有望達標 和大、恒耀成長動能加溫

2018/06/07 10:43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特斯拉Model3生產目標有望達標 和大、恒耀成長動能加溫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 (Tesla)6/5 召開股東會,釋出 Model3 拚周產 5000 台的目標,最快 6 月底前有可能達成的樂觀訊息,緩和市場悲觀預期,相關台廠供應鏈營運動能看俏,法人指出,隨著特斯拉產量逐漸開出, 和大 (1536-TW) 營收成長動能可期,可望持續轉強。

特斯拉在一連串產線升級與調整後,Model3 6 月產量將達每周近 5000 台,法人指出,此高於一些市場上的悲觀預估,將有助推升相關台股供應鏈如貿聯 - KY(3665-TW)、和大、健和興 (3003-TW) 和恒耀 (8349-TW) 的營收成長表現等。

其中,和大是特斯拉變速器零件主要供應商,隨著 Model3 生產加速,法人樂觀看待將有助拉升和大營收動能,並預估電動車零件的營收占比至明年將達 30%,是電動車概念股的領頭羊之一。

和大除了特斯拉的訂單外,已打入 BMW 和 Ford 等汽車品牌的電動車動力傳動系統,使法人看待其長期成長無虞。

恒耀在 2016 年成功取得 Model3 的扣件訂單,目前是其主要供應商,占供應比重約 50%,儘管目前實質貢獻仍有限,隨著 Model3 的產能持續開出,且交給特斯拉的產品單價相對較高,法人樂觀看待效益將開始顯現,全年出貨量有望逐季增加。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關鍵字: 特斯拉概念股model3和大恒耀貿聯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