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華邦電股東會〉焦佑鈞:盼今年比去年好 南科新廠9月動土

〈華邦電股東會〉焦佑鈞:盼今年比去年好 南科新廠9月動土

2018/06/11 11:31 鉅亨網記者林薏茹 台北
〈華邦電股東會〉焦佑鈞:盼今年比去年好 南科新廠9月動土

記憶體大廠華邦電 (2344-TW) 今 (11) 召開股東會,董事長焦佑鈞表示,去年為 2000 年後最好的年度,盼能年年有所進步,今年比去年更好,明年又再比今年更好,可預見未來 10 年內,雲端運算、大數據、車用電子與物聯網等將持續推升記憶體需求,未來需求成長仍將非常快速,會努力維持產業健康狀態;至於南科路竹新廠進度,目前預計 9 月動土。

焦佑鈞表示,華邦電去年創造良好的成績,為 2000 年後最好的年度,而去年同時也是華邦電成立的 30 周年。展望後市,焦佑鈞期盼,年年都有所進步,今年盼能比去年好,明年又再比今年更好,持續以創新技術滿足未來科技創新的需求,創造安全又環保的科技應用生態。

談及產業景氣,焦佑鈞指出,目前已可預見記憶體 IC 市場未來 10 年內,將會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包括雲端運算、大數據等都將驅動對記憶體的需求,大家認為數據就好比過去的石油,有許多寶藏可被挖掘,因此不願意刪除所留存的資料,對記憶體的需求就會不斷成長。

除雲端運算與大數據外,焦佑鈞表示,物聯網與車用電子等,也成為帶動記憶體需求的科技趨勢,此外,他認為,目前較少人提及的「安全需求」,在萬物聯網後也將隨之啟動,會是另一個驅動未來記憶體需求成長的引擎之一,在眾多需求持續增長下,自然需要擴充產能,以滿足市場需要。

焦佑鈞表示,目前華邦電編碼型快閃記憶體 (Code Stroage Flash Memory) 市佔率約 35%,去年出貨 27 億顆,任何一顆缺貨,就會造成整個電子產業供應鏈相當大的損失,因此滿足產業需求責無旁貸,經過大家努力也已擴充產能,不再有無法滿足客戶的狀態。

焦佑鈞認為,未來需求成長仍將非常快速,將努力維持產業健康狀態,若華邦電產能有些剩餘,也是比較健康的,表示整個電子產業要共同創造最大價值時,華邦電不會成為其瓶頸。

關於南科路竹 12 吋新廠進度,焦佑鈞指出,目前正在進行新廠設計規劃,已幾近完成,之後會申請建照,預計第 3 季在董事會上討論,並於今年 9 月動土,2020 年裝機投產,與先前規劃時程相近。

 

【往下看更多】
不是房地產惹禍!台灣貧富差距暴增66.9倍 專家:兇手是「它」
台、美股市都到了極限 520行情仍可期?谷月涵說話了
美系外資沒得玩?台股今恐列窄基指數 4大關鍵一次看懂
關鍵字: 華邦電記憶體焦佑鈞雲端運算電子新廠DRAMFlash景氣產業物聯網大數據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