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台股 > 〈和大股東會〉3個因素帶動 全年獲利樂觀

〈和大股東會〉3個因素帶動 全年獲利樂觀

2018/06/12 11:21 鉅亨網記者王莞甯 台北
〈和大股東會〉3個因素帶動 全年獲利樂觀

特斯拉主要供應鏈之一和大 (1536-TW) 今 (12) 日召開股東常會,董事長沈國榮說,「客戶成長速度和內部預測都蠻接近的」,至 6 月底業績都會按造計畫在成長,下半年還會逐季增溫,而除了營收持續成長可期,匯損壓力大幅緩和,再加上智能化產線提升毛利率,今年獲利成績樂觀。

沈國榮說,去年的匯損壓力重,今年應不會更差,「目前看來,今年會比去年匯率約 29.2 元好很多,29.8 元以後會比較樂觀,30 元價位以上就不會有匯損發生」。

另一方面,和大嘉義大埔美廠第一期 7 條 AI 智能化工業 4.0 生產線優化,帶動良率提升,沈國榮透露,此智能化生產效率大幅提升 15%,推升此廠區毛利率達 40%,稅後淨利率也有 24.5% 左右,有助挹注整體獲利動能。

法人預期,隨著新產線投產加上良率提升,和大今年營收成長可望達 15%。

展望後市,沈國榮指出,就整體電動車市場發展來看,美國除了特斯拉,包括通用、福特和克萊斯勒都已經加入發展行列,事實上,「和大現在接的電動車訂單不見得都是特斯拉下的單」,例如對福特已開始送樣、BBMW 也在接洽中,「一旦這些傳統車商投入開動,量就會很大」,樂觀期待在美國和歐洲地區都能擴展出貨量。

另外,在股東常會中,有小股東上前感謝和大的良好經營績效,稱和大在中科內被讚許為幸福企業,沈國榮則回應,會以所有股東最大利潤為原則,會為員工和社會繼續努力。

 

【往下看更多】
台積法說變法會?魏哲家下修半導體展望 期貨夜盤翻臉殺百點
不是只有台積電!謝金河讚6領先企業:台灣最拿手的產業
鴻海輪值CEO制已實施!劉揚偉:六事業群總經理各輪6個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